>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丰台在建楼顶发生坍塌 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

2013年01月07日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在建楼顶层坍塌1死8伤]
昨天下午4点多,丰台区靛厂路西口与西四环路交叉处东北角的一栋在建五层楼,发生顶层垮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

  昨天下午4点多,丰台区靛厂路西口与西四环路交叉处东北角的一栋在建五层楼,发生顶层垮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

  大楼顶层突然塌陷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栋正在建设的大楼,楼外围着钢管搭成的脚手架,工地外的牌子上写着“国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生产实验楼综合办公楼工程”。从南侧居民楼的高处向下望去,呈L形的在建大楼东西向约有60米长,南北向约有40米长。从楼西侧看去,该楼朝西偏北的一面,四层至五层的脚手架向内侧明显弯曲凹陷,透过脚手架和楼体的水泥框架,能直接看到天空。

  事发时,一些工人正在里面施工,“我路过这里,听见身后有嗡嗡的声音。”工地南侧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说,“回头一看,发现楼顶正有东西往下掉,眼看着封顶的大楼里面又露天了。”另有在场的居民说,该楼五层的楼板已经盖好,即将封顶。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五楼北端、中部水泥横梁已经坍塌,坍塌面积约四间房大小。钢管、木板等搭建的物品,散落在四楼水泥地上。

  “一股青烟从楼里冒了出来,就像爆炸后的尘土一样。”一目击者说。

  受伤工人被混凝土覆盖

  事发后十多分钟,警方、消防都赶到了现场,“但救护车还没来,有三个工人被抬出来了,他们身上全都是灰色的水泥,连长相都看不清。”一位目击者说,“几个工人站在他们身边,有的人不停叫伤者、跟伤者说话,可能是怕他们昏过去。”

  随即更多的伤者被陆续抬了出来,“大概有七八个,都被救护车运走了。”目击者说。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其中两位伤者被送往解放军总医院,七位伤者被送往武警总医院。晚间时分,解放军总医院收治的一名伤者已经不幸身亡。

  工人从土堆中刨出同伴

  昨天傍晚时分,记者在武警总医院急诊楼道里看到,几位伤者已经过简单的初步包扎,等待透视检查的结果。“全身都疼,当时我被埋了。”一位姓王的工人说。幸亏当时一位工友及时赶到,把他从土堆中拉了出来。另有几位工友也在烟尘中呼唤着其他工人的名字,并把他们拉了出来。“我身上很多地方都被砸了,特别疼,腰好像折了。”而且,他本来是在四层的楼板上工作,却是在三层的楼板上被找到的。

  事发后,一些工人的家属纷纷赶到医院。据一位家属介绍,工人们大都是通过熟人相互介绍来到施工队的。“现在医疗费已经有人出了,我丈夫的腿和胳膊都骨折了,得住院。”

  本报实习记者 张硕 文并摄 J2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