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台“兄弟龙”2月点亮苏州 台湾灯组玩神秘

2013年01月07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苏台“兄弟龙”2月点亮苏州 台湾灯组玩神秘]
  中新网苏州1月7日电(记者 吴瞳)2013江苏·苏州金鸡湖灯会将于2013年2月1日在苏州金鸡湖畔举行,共计28天。本次灯会也是第四届苏台灯会的苏州会场。记者7日从苏州市旅游局获悉,苏州方面的灯组已经开始制作,并将于1月10日进场组装,而台湾方面的灯组除公布主灯外,其他细节仍未透露,神秘感十足。

  “精彩,精彩,值得期待。”在记者的追问下,苏州市旅游局促进处处长王如东笑着说。据了解,本届灯会苏台主灯“兄弟龙”直径10米,高达14米。“目前只知道台湾大约有10组灯组过来,更多详情还要过些时日。”

  加上苏州本土的51组大型灯组,本届苏台灯会大型灯组将会达到60余组,整个灯会布展面积达两万平方米。共分为“精彩苏州”、“苏台交流”、“传统互动”“水上灯”四大区域。其中用瓷器搭成宫灯形状的“太仓灯”和苏州姑苏区的“古韵今风新姑苏”都颇具看点。

  自2010年起,江苏与台湾两地已分别在南京与扬州成功联办了三届苏台灯会,成为苏台两地间极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和合作项目。第四届苏台灯会以“华灯闹春,两岸同庆”为主题,以新春文化、祥龙文化为灵魂,生动再现中华传统文化。

  “我们在"苏台交流区"还设立了"两岸寄语墙",市民及游客可以在此写下各种寄语祝福两岸。”王如东介绍。除此之外,台湾庙会也将搬到本届苏台灯会的现场,数十种地道的台湾小吃定能让市民及游客大饱口福,风靡台湾“电音三太子”届时也将前来助阵。

  “苏州是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发展的集聚区,希望通过举办本届苏台灯会,能进一步促进苏州、台湾两地经贸、文化更深入的交流。”王如东说,“我们也将组织一些极具苏州的彩灯前往台湾展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