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干货店误将亚硝酸盐当白糖卖出 一老太中毒身亡

2013年01月07日16:3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10斤亚硝酸盐误当白糖卖出之后]

  一老太中毒身亡,还有人买去办婚宴江苏警方赶在婚宴前找到买糖顾客

    “出席婚宴的亲朋有150多人,要是吃了有毒的甜汤,后果不堪设想!”1月5日上午,家住江苏宿迁湖滨新城开发区井头乡的村民胡某在得知自己儿子婚宴上使用的“白糖”含有亚硝酸盐时,庆幸之余仍有些后怕。

  在发现辖区一家干货店误将亚硝酸盐当成白糖出售已致一老太死亡后,湖滨新城警方根据干货店主的供述,及时赶到同样购买了混有亚硝酸盐的白糖的胡某家,好在婚庆宴席还未开始,从而制止了一场大规模中毒事件的发生。

  “白糖”稀饭

  2012年12月30日晚,宿迁市湖滨新城警方接报警称:家住湖滨新城开发区井头乡某村一对老夫妇午饭后感觉身体严重不适,被邻居发现,送往医院救治,老妇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丈夫仍在抢救中。

  警方了解到,当天上午,89岁的张老汉到晓店镇赶集,在农贸市场内的一家批发门市买了10元钱散装的“白糖”。下午4时许,84岁的老伴唐某烧好了胡萝卜稀饭,然后就加了点老伴刚买回来的“白糖”。张老汉喝了一口稀饭,感觉口味不对,就放下了筷子。

  唐某舍不得浪费,一下子吃了两小碗稀饭。她当晚被送往市区另一家医院抢救时已没有了呼吸。

  警方很快查清,老人系食物中毒,原因是张老汉在当地某农贸市场一家干货店购买的“白糖”是亚硝酸盐。民警迅速将该干货店老板许某控制。通过调查得知,店老板许某误将店里的亚硝酸盐当成“白糖”卖给了老俩口。

  婚宴“甜汤”

  据干货店老板许某交代,当日他还将5斤亚硝酸盐误当成“白糖”卖给了村民胡某。当时他无意中听胡某说起,因儿子要在元旦结婚,就多买了一些“白糖”。

  第二天一早,民警立即前往胡某家,询问是否于前一天晚上在许某干货店购买过“白糖”。在得到肯定回答之后,民警着急地问胡某购买的“白糖”放在哪里?胡某被问得莫名其妙,因家中正忙着元旦办喜事,民警又来询问购买“白糖”,胡某便没好气地说:“难道从商店购买白糖也犯法吗?!昨天买的白糖已经用了,正在锅里熬甜汤呢!”

  民警赶紧告知事情原委。胡某听后,当场便吓蒙了,赶紧让家中厨师将正在熬制的一大锅甜汤倒掉,并把剩下的3斤多亚硝酸盐交给了警方。

  经检测,当日胡某家中熬制的甜汤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

  据许某回忆,此前,他还出售15斤白糖给一家食堂。民警赶紧联系这家食堂,好在白糖吃完了,人一点事没有,民警这才放了心。

  与胡某家同一天到许某门市购买“白糖”办喜事的还有另外一户村民。也收到电话通知,民警当即赶到其家中,将还未使用的“白糖”收走。

  忙中出错

  据许某说,这些亚硝酸盐是从市场买的,当时每斤在2元多,一共买了10斤。事发前一两天,店里的硝卤水卖完了,许某拿出固体亚硝酸盐随手放在货架上,准备泡水后出售。可是由于当时店里忙,他转眼间把这事给忘了。固体亚硝酸盐看上去几乎和白糖一样,可能是家人误把这些固体亚硝酸盐当成白糖倒进了装糖的大塑料盒里。后来有人来买白糖,他就稀里糊涂地把亚硝酸盐当成白糖给卖出去了。

  目前,警方已将许某门市里的白糖全部暂扣,许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