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公下调突尼斯信用等级

2013年01月07日15: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大公下调突尼斯信用等级]
  大公决定将突尼斯共和国(以下简称“突尼斯”)本币信用等级从BBB下调至BBB-,外币信用等级从BBB下调至BB+,评级展望维持负面。突尼斯政治整合进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不利因素也将继续影响其经济发展,金融与财政形势趋于恶化,政府本、外币偿债能力下降。

  下调突尼斯国家信用等级的主要原因阐述如下:

  一、政治整合进程艰难且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突尼斯政治秩序重建取得一定进展,安全状况有所恢复,但各派政治力量在制宪过程中围绕政体、伊斯兰化等核心内容存在重大分歧,新宪法出台时间以及议会、总统大选日期被推迟。据此判断突尼斯国内伊斯兰化与世俗化政治力量之间的矛盾将长期存在,未来政局走向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二、内需增长使突尼斯经济有所恢复,突出的经济结构性问题和外部不利因素将制约经济长期增长潜力。在国内政局稳定的前提下,影响经济的各主要因素有望逐渐改善,短期内经济正出现小幅回暖趋势,但欧盟经济低迷将制约其经济增速,预计2012年和2013年突尼斯经济将分别实现2.2%、3.2%的低速增长。中长期来看,突尼斯经济对欧盟国家资金和市场的高度依赖使其经济脆弱性突出,长期僵化的政治格局滋生的腐败和社会管制抑制了经济活力,加之国内区域发展严重不平衡、产业结构升级缓慢和高失业等结构性问题将制约未来经济增长水平获得较大提升。

  三、各级政府财政赤字和债务负担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政府为稳定国内政治局势,扩大投资并继续提供财政补贴加大了财政支出规模,预计2012年和2013年财政赤字率将分别为6.6%和5.5%,各级政府负债率将分别为46.1%和48.1%,中期内亦将保持上升趋势,导致其偿债压力显著上升。2012年政府内债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8.1%,融资来源过度依赖央行,融资可持续性较差。

  四、经常项目大幅逆差,外汇储备不足。欧洲经济疲弱将使突尼斯出口增长乏力,国内强劲的内需导致进口保持较快增速,短期内大幅贸易逆差难以扭转。外国直接投资下降的趋势虽有所放缓,但中期内难以持续改善。外汇储备下降使其不足以遏制货币的持续贬值趋势。政府外债比重较高,以国际援助贷款为主,但外部融资渠道有限,外债偿付能力受到削弱。

  短期内突尼斯国内政局稳定性依然较为脆弱,欧债危机的深化也将继续对其经济构成负面影响,进而拖累其财政和国际收支状况的改善,政府偿债能力呈下降趋势。因此,大公对未来1-2年内突尼斯本、外币的国家信用评级展望均维持负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