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考火灾获救幼童现状:仍处病危期(图)

2013年01月07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兰考火灾获救幼童现状:仍处病危期(图)]
兰考县“1.04”私人孤儿所大火中的幸存者袁小十仍处于病危期。 周小云 摄
兰考县“1.04”私人孤儿所大火中的幸存者袁小十仍处于病危期。 周小云 摄

  中新网兰考1月7日电(记者 周小云)年仅10岁的男童袁小十,是河南省兰考县“1.04”私人孤儿所大火中唯一的幸存者。7日,医院医生告诉记者,伤者虽已入院经过连日治疗,但目前仍处于病危期。

  当日中午,在开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10岁的袁小十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依然处于浅昏迷状态,医院一名护士留在其身旁认真护理。记者透过玻璃看到,被褥下的袁小十仅露出被火烧得发黑的面部,虽然距离较远,但依然可以隐约看到其脸上被火烧后的印记。

  医院医教处主任汪茂林介绍,伤者袁小十属于智障并带有小儿麻痹,伤者的烧伤面积达10%,属于重度烧伤,其头部伤势最重,其余四肢、臀部均有被烧伤。

  据医院7日提供的袁小十病情报告显示,伤者测量的体温为37.2摄氏度,心率每分102次,血压120/70毫米汞柱,尿量每小时60至70毫升,这些指标基本上都在正常范围内。伤者灌肠后从昨日至今已排便3次,这提示肠道功能已经在进一步恢复了。

  “火灾现场,火的热浪对人的气道有很大损伤,因为人要呼吸空气,伤者把这些高温高热的气体吸入以后,对他的气道造成了很严重的烧灼伤。”汪茂林说,尽管现在伤者生命指标趋于平稳,但因气道损伤严重,目前仍处于病危期。

  汪茂林说,接下来医院会继续加强对伤者呼吸道护理,维持其呼气道顺畅。会每日为伤者进行肺部灌洗,湿化气道,以减轻肺部损伤,继续晶、胶体输注,补充电解质,维持水电平衡,对症支持治疗,尽力保障患儿生命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