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个在建楼坍塌致1死8伤 工友手刨挖人(图)

2013年01月07日21:06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北京一个在建楼坍塌致1死8伤 工友手刨挖人(图)]
2013年1月7日上午10时,北京丰台区在建楼坍塌现场仍未恢复施工。图片来源:CFP
2013年1月7日上午10时,北京丰台区在建楼坍塌现场仍未恢复施工。图片来源:CFP

  国际在线消息:2013年1月6日下午4时许,北京市丰台区靛厂北侧附近,一五层高的建筑物在进行封顶作业时,突然发生坍塌。一些正在进行施工的工人来不及逃跑,共有8人受伤,还有一人送到医院时已死亡。据受伤工人称,发生坍塌的建筑是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的项目。

  2013年1月7日上午,记者从丰台区安监局了解到,目前安监局事故应急科已经介入调查,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还原

  不到一分钟 塌了一大堆

  2013年1月6日晚上6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进入工地的大门已经紧闭,工地院内警灯闪亮,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发生坍塌的大楼为五层结构,尚未完全封顶。由于发生了坍塌事故,楼体的北端向内凹陷,脚手架歪倒在楼边,从三层到五层均有部分坍塌。

  “楼房就跟积木似的,不到一分钟就塌了一大堆。”据目击者赵先生称,下午4时许他路过此地回家时,曾听到哗啦哗啦的巨响,随后就看到尘土飞扬,一群工人高喊着“楼塌了”,从工地内跑了出来。

  由于事发时临近晚高峰,不少路过此处的人停车观看,昨晚,距离事发地较近的岳各庄桥发生了较严重的拥堵,直到晚上7时许才逐渐缓解。

  伤者讲述

  坍塌从下往上 人都来不及跑

  2013年1月6日晚间,记者分别前往301医院以及武警总医院,探访伤者情况。据工地一名会计证实,共有7名伤者送往武警总医院,一名伤者在301医院,还有一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楼体是华电热电有限公司的项目,工人称此为一体育设施。

  在武警总医院急诊室内,受伤的工人正在接受检查,沾满泥土的工服和靴子堆在急诊室一角,一些工服上还沾着血迹。

  据一名头部受了轻伤的工人回忆说,发生坍塌时,他正在四楼进行施工,另外有几人在五楼进行封顶作业。当时,他们最先听见三楼发出异响,声音由下及上,随后就发生了坍塌。由于事发突然,大家都来不及逃跑,一些人被卷入尘土当中,是工人们相互动手挖掘救助,才逃出了现场。

  工人们称,可能是由于承重结构发生问题,所以才导致坍塌。不过这个说法昨晚并未得到施工方证实。

  现场回访

  脚手架维持原状 现场已经停工

  2013年1月7日上午,记者重返现场看到,坍塌的脚手架依然维持原状,并未进行拆除或恢复,工地也处于停工状态、十分安静,工人们大多在简易房中休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