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航运恢复正常水平 国际旅游复苏

2013年01月07日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湄公河航运恢复正常水平 国际旅游复苏]
  中新社昆明1月7日电(王艳龙 陈山)记者7日从云南省景洪港边防检查站了解到,曾一度因湄公河惨案而大受影响的澜沧江-湄公河航运,随着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快速恢复,达到正常水平,国际旅游也正逐步复苏。

  澜沧江-湄公河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等国,沿岸自然风光旖旎秀丽。为开发沿岸旅游资源,2010年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航线正式开通。但近年来,该航线安全问题频发,2011年8月有游客在金三角水域被抢劫,航道客运被迫暂停。同年10月5日,“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遇袭,造成13名中国船员遇难,航运全面停运。

  随后,为确保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安全,中缅老泰4国启动联合执法护航,该河航运、国际旅游先后恢复。为促进澜沧江-湄公河航运恢复发展,一年来,景洪港边防检查站完成7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边防检查任务,并为涉外单位和出入境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实行24小时备勤制度,无节假日、全天候办理出入境手续。

  据景洪港边防检查站统计,2012年出入境人员48000多次,船舶5000艘次,货物15万余吨,其中国际游客258名。与2011年相比,出入境人员增加1万余人。

  “随着湄公河惨案中的主犯糯康等人在中国受到法律制裁,泰国游客和旅行社对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路客运的安全逐渐恢复了信心。”泰国一导游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将继续带团到该河旅游。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也曾表示,云南将进一步加强澜沧江-湄公河等国际水路航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提高运送效率,降低交通运输成本。优化滇西南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区,将其打造成黄金旅游线,使之成为云南省面向大湄公河次区域的重要国际旅游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