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助动车成城市马路杀手 武汉77%交通事故与之相关

2013年01月07日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助动车成城市马路杀手 武汉77%交通事故与之相关]
  中新网武汉1月7日电(徐金波 陈国方 阮鹏)助动车(包括电动助动车、燃油助动车和燃气助动车)时下成为市民的主要出行工具,然而因其违法违章行驶酿成的车祸日益突出。武汉市2012年上半年发的1439起车祸中,77%与助动车有关。该市诸多政协委员7日联名呼吁政府给予严格整治。

  据介绍,目前,武汉助动车拥有量突破了100万台,交通违法违章现象日益突出:违反交通信号(如闯红灯)、违法占道行驶、 逆向行驶、任意穿插、超载、超宽载物等,涉及助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趋势。

  调查显示,助动车违法违章现象日益突出和涉及交通事故逐渐上升的原因:动车驾驶人员交通法规意识淡漠,不少驾驶员视红灯为无物;助动车驾驶员违法成本低,“不怕管”,而且不少助动车驾驶员本能地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在交通事故赔偿中索要不正当权益得逞,助长了助动车主进一步违法;执法成本高。交警部门虽然不断加大对违法助动车的整治力度,但无奈只是末端治理,效果不佳。对助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管理更难。助动车的源头监管有所缺失。

  政协委员们建议:通过地方立法途径,对助动车实行牌照管理,并定期进行年审。对不合格的车辆进行淘汰;定期组织车主进行交通法规的学习和考试,规范其驾驶行为;引入机动车的事故处理办法,让有违章行为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车主,承担事故的连带责任,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引入非机动车保险制度,完善交通事故赔偿保障体系;加大对电动车违章行驶的处罚力度,特别是严厉打击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提高其违法成本;严格执行关于界定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国家标准,并对其实行分类管理;在非机动车道设置临时停车点,提高非机动车道通行能力,减少电动自行车随意停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在城市主干道设置禁止助动车通行路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