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苯胺泄漏事故续:河北邯郸连夜检测水质

2013年01月07日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苯胺泄漏事故续:河北邯郸连夜检测水质]
  中新社邯郸1月7日电(陈国林马继前)河北邯郸市自来水公司总工程师胡新春7日说,经多方检测,自去年12月31日山西苯胺泄露发生至1月7日,邯郸市民饮用水总体安全,目前供水较为困难的是西部地势较高地区,除正常供水外,还需要车辆入户供水。

  他同时承认,当地政府之所以决定采取停水措施,是基于上游污染后确保主城区安全供水而采取的一种预防性措施。


  邯郸官方担心山西事故性污染物流入该市两个水源地之一的岳城水库,于1月5日关闭岳城水库的取水闸,但单水源供水管网压力较低,造成部分市区供水困难。市民怀疑自来水水质已被污染,出现了储水风潮,又加剧了供水压力的不平衡。

  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侯日升7日说,在对岳城水库入水口上游的河水检测中,在2公里处检测到苯胺超标。但侯日华未对记者透露具体超标数值,水库入口处水样检测正在进行中。

  侯日升同时透露,6日夜,根据国家环保部专家意见,邯郸市决定在岳城水库取水样300份,对该水库水质进行全面检测。邯郸军分区调动400余官兵进入危险的冰面取样送检。7日,邢台市、石家庄、衡水市环保检测人员也赶赴邯郸支援,连夜进行检测。

  据邯郸市环保局一负责人透露,这些水样如果检验均达标,岳城水库将重新启用。

  胡新春表示,岳城水库化验结果符合供水要求后,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将第一时间向该市供水,届时该市供水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在紧邻山西长治的河北涉县,6日,邯郸市环保部门在对浊漳河涉县水域水质检测中发现,苯胺、挥发酚等因子检出和超标。涉县官方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应对危机。除加强水质监测外,该县还严禁打捞、食用、销售死鱼死禽,开展民众饮水安全隐患排查。

  2012年12月31日,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境内的山西潞安天脊煤化工集团苯胺罐区因输送软管破裂发生苯胺泄露,污染物流入浊漳河,进而排入下游河北邯郸、河南安阳境内,造成饮用水水源污染事故。而此次苯胺泄事故直到2013年1月5日才向省级通报并对外界披露。长治市市长张保7日首次向公众明确回应此次泄漏事故并致歉,同时就引发外界强烈质疑的迟报情况作了说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