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出近15万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

2013年01月07日21: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组图)]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

  1月7日,来自重庆万州的农民工吴时明(右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购买春节回家的车票。当日,2013年春运首日车票开始发售,为此,上海铁路局联合上海东方信息苑推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预订“春运团体票”的服务。凡预订团体火车票不便的零散外来务工者,只需自行组合凑满6个人,即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预订春运返乡的车票。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

  1月7日,在宁夏银川火车站电话预订票取票窗口,一位预定了1月26日火车票的旅客在展示他刚取到的票(票面个人信息已作模糊处理)。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

  1月7日,杭州市区一个火车票代售点的购票窗口张贴着互联网、电话取票标志。 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
1月7日,旅客在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大厅排队购买火车票。 新华社发(王晓摄)
春运售票首日:广铁售票近15万张 四川方向一票难求
1月7日,旅客在上海火车站售票厅查看火车票销售情况。 新华社发(丁汀摄)

  新华网广州1月7日电(记者吴涛、扶庆)7日是2013年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从外来务工人员大省广东地区出发的26日车票各线路紧张程度不同,但由于京广高铁开通,北京方向比去年略松。四川方向依然一票难求。



  来自广铁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18时,广铁集团共售出26日各趟车票14.7万张。其中电话订票5.7万张,网络购票7.5万张。据广铁集团介绍,该集团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实行错峰预售(订),提高了购票率。

  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首日的车票售票情况相对平稳,没有出现购票高峰,预计今年春运的乘车高峰将于2月1日左右出现。

  记者18时前后登录铁道部网站亲身体验发现,各个线路车票紧张程度不一。以26日广州到北京为例,春运首日的票源还是比较宽松,虽然硬卧、软卧均已售罄,但仍有硬座和少量高级软卧余票,新开通的京广高铁的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也还有票源。

  劳动力输出大省四川、安徽等方向由于学生流、务工人员返乡流等客流叠加,票源较为紧张。如1月26日前往成都、达州、重庆北等方向票源只有极少数剩余无座车票。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最好优先选择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方式订购车票。如果电话订票(或互联网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车次车票已经售完,到代售点、集中点和车站窗口购买同样无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