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人潜逃12年 看电视从新疆打北京110自首

2013年01月08日03:1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一句玩笑致群殴 背命案逃12年]
昨日,嫌疑人黄永胜在法庭上受审。他涉嫌扎死工友,逃匿12年后自首。通讯员 刘诗源 摄
昨日,嫌疑人黄永胜在法庭上受审。他涉嫌扎死工友,逃匿12年后自首。通讯员 刘诗源 摄

  男子扎死工友逃匿,看法制节目后从新疆拨打北京110自首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因开玩笑说“他们吃狗食”,两拨工友发生群殴造成一人死亡,男子潜逃12年后投案。

  昨日,北京一中院公开审理这起故意伤害案。

  持刀扎死工友

  1972年出生的被告人黄永胜,案发那年刚刚28岁,刚从老家来京打工。被害人唐某(时年23岁)当年也是来京打工。据检方指控,2000年9月20日19时许,在海淀区四季青世纪城工地内,因冯某语言侮辱同在该工地务工的工友,唐某等人持械闯入被告人黄永胜及冯某在工地的宿舍内,双方发生冲突并互殴。被告人黄永胜持刀刺扎唐某的胸、腹等部数刀,致唐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黄永胜逃匿。

  “吃狗食”引互殴

  黄永胜当庭供述,当年9月20日晚上,工友们一起吃饭时,冯某开玩笑指着另一拨正在吃饭的工友,说他们“吃的是狗食”。此举引发对方工友不满,8个人拿着钢管和瓦刀就冲了过来要算账。

  他从工友抽屉里拿出来一把尖刀,闭上眼睛冲着追过来的人就是一阵瞎划。黄永胜说,等再睁开眼,看到一个人浑身是血倒在地上。他扔了尖刀逃离现场,他先是在工地外面溜达了一晚上,后又搭车前往河北,最后辗转来到新疆。

  12年后报警自首

  12年后的2012年3月14日,北京警方110报警服务台接到黄永胜从新疆打来的自首电话。

  接报后,北京警方经核实认定此人就是网上在逃人员黄永胜,民警于是赶赴新疆将黄永胜带回。

  昨日,本案未当庭宣判。

  追访

  打黑工遇盘查躲进地里

  对比当年通缉时的照片,逃亡12年的黄永胜,皮肤黑了、头发也白了、身体消瘦了。

  休庭后,黄永胜向媒体讲述了12年的逃亡经历。

  他称,案发后很害怕,怕被警察逮到线索,一直也没敢跟家人联系,也不知道父母是死是活。后来到了新疆,怕遭遇盘查,也不敢找正规地方打工,最后只能给私人种棉花,“能有口饭、能活命就行”。

  在这期间,他也曾遭遇过查户口,但都找到借口躲进地里继续干活。

  因为不知道将被害人扎到什么程度,也不知道可能面临什么刑罚,黄永胜就在农闲之余经常盯着电视上的法制节目。看到电视上宣传清网行动、自首能宽大处理后,眼看快到了40岁的黄永胜说他实在受不了内心煎熬,决定回北京把事情说清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