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阿就马岛归属“口水战” 卡梅伦称必要时开战

2013年01月08日04:1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阿根廷谴责英就马岛问题军事威胁]

  英阿发起马岛归属“口水战”;马岛3月将进行公投决定岛屿归属

  1月3日,阿根廷总理克里斯蒂娜在英国主流媒体上刊登了一封写给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公开信,要求英国将马岛(英国称为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为马尔维纳斯群岛)归还阿根廷。卡梅伦6日则回应称不排除武力夺回马岛。两国之间的口水战成为了2个月后即将举行的马岛公投的前奏。

  克里斯蒂娜的公开信

  据《纽约时报》报道,英国《卫报》和《独立报》1月3日刊登了克里斯蒂娜向卡梅伦发出的公开信,信中克里斯蒂娜要求卡梅伦将马岛归还给阿根廷。

  克里斯蒂娜在信中称,1833年的1月3日,英国从阿根廷人手中将马岛夺走。而在180年后的今天,她希望英国结束在马岛的“殖民主义”,将马岛归还给阿根廷,阿根廷希望英国遵守并执行联合国于1960年通过的有关结束一切形式殖民主义的决议,通过和平谈判的手段解决马岛争端。

  《卫报》在信后解释称,之所以刊登这封信是希望“读者可以更全面的了解与马岛相关的历史”。“需要知道这是一段复杂的历史。只有放上了克里斯蒂娜的公开信才能保证我们的报道是平衡的。”同时《卫报》表示,希望能看到英阿两国通过外交和谈的途径解决马岛的主权问题,这样可以为世界上其余的岛屿争端的和平解决开一个好头。

  卡梅伦:必要时为保岛开战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卡梅伦1月6日在参加一档英国电视台节目时对公开信做出回应,他表示“英国对于马岛的决心十分坚定”,并强调英国“有必要在马岛部署军队和空军力量”。“所有关于马岛的消息我们都实时掌握着,因为我希望了解到我们的国防力量是很强大的,”卡梅伦表示。

  卡梅伦表示将尊重马岛居民在2个月后公投的决定,同时对马岛居民会投票加入英国“很有信心”。“只要他们(马岛居民)选择继续留在英国,他们会获得我的全力支持。”同时卡梅伦也表示,如若必要英国随时会为保留马岛而开战。1982年英阿曾为争夺马岛而爆发战争。

  阿根廷劝卡梅伦多考虑就业问题

  在卡梅伦表态后不久,阿根廷外交部就作出回应,谴责其对阿根廷做出军事威胁。

  阿根廷外交部希望卡梅伦不要用所谓的“和平和合法手段”来分裂阿根廷领土,并强调卡梅伦政府不应用马岛作为借口拓展海外军事力量,同时阿根廷外交部表示,与其在马岛问题上动用军队大费周章,卡梅伦“更应该将注意力放在后者,最好在英国现在面临的就业问题和其余社会问题上多费点心”。

  在声明中,阿根廷外交部强调人民现在需要的是“更多的工作而不是战争”。(韩旭阳)

  前瞻

  马岛公投

  今年3月,马岛居民将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该岛归属。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从马岛目前的民意调查来看,多数居民希望马岛能够归属英国,但《卫报》6日报道称,马岛回到阿根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卫报》消息称,公投对现阶段的马岛问题是一个好的解决方式,英阿双方采取和平公投的方式决定马岛的主权归属对于世界上还存在主权争议的岛屿归属问题的和平解决带来了希望。(韩旭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