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交规实施驾考通过率大降 交警称难度并未增加

2013年01月08日04:42
作者:赵炎雄
原标题 [新交规实施 驾考通过率大降]
昨日,在深圳白石洲车管所,新交规后深圳首批司机宣誓完毕后便能取得驾照。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昨日,在深圳白石洲车管所,新交规后深圳首批司机宣誓完毕后便能取得驾照。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来源:南方网

  南都讯 记者王成波 终于领到驾照了,而且是新交规后第一批深圳司机,4人。昨日,新交规实施驾考科目变化后,深圳首批通过者宣誓后领到驾照和实习标志等,他们是此前106名通过路考者中,通过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的4名幸运儿。


  许多考生反映科目一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难度增加,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规定不能公开题库,考题更加实用化,因此需要考生去慢慢适应。

  考试更注重实用性和操作性

  经过科目一、科目二以及科目三考试后,林先生在报名4个月后领到驾照,他成为新年新交规实施后首批领到驾照的4个人之一。昨日,在深圳南山区白石洲驾考路考现场,林先生介绍,他是在去年9月报名参加驾考,在年前顺利通过了科目一和科目二,这几天才完成路考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感觉考试更注重实用性和操作性了,特别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都是动画模拟考试,还挺有意思。”他说。昨日和林先生一起领取驾照的还有3人,他们都是在年前完成了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在年后通过科目三考试。

  交警称难度未增考生需适应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还会有更多人领到驾照,头天有106人通过路考后参加新交规增加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但是只有4人通过。

  “确实通过率比较低,但我认为难度没怎么增加,只是很多人不适应。”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周国驹说,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新交规增加的内容,主要是考查考生的一些文明驾驶知识,比较注重实操性,而且考试形式也更灵活,可能很多考生一上来猝不及防,但只要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还是不难的。

  在采访中,很多考生反映科目一理论知识考试的题目也发生了变化,难度增加。对此,周国驹介绍,科目一的理论知识考试更加注重了实操性,形式也更加灵活,“死记硬背可能就不容易通过,理解内容的话要过也不难”。珠海连续两日来共502人参考科目一,但仅有35人通过,通过率不足7%。不少考官分析,主要与考生的教材未及时更新有关。

  科目二通过率不足30%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深圳西丽车管所科目二考试现场,很多考生正在参加考试,这是新交规实施、考场调整后的首次测试性考试。“我觉得是难度增加了,接下来我们总结难点在哪里,然后重点练习。”在考场外,驾校教练石先生说,自己觉得新交规实施后考试难度增加。最明显的就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果随意停车,就会被记不合格。他说,自己上午带了6个考生过去考试,仅仅通过了2个,“连我都不是很适应,看来还得认真总结”。

  昨晚6时许,南都记者了解到,首日科目二考试通过率不足30%。“可能考生不适应,很多人都是因为中间停而不合格。”市交警局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周国驹说,如果针对性地进行训练,慢慢适应新规则,相信考试就没那么难通过了。

  各地情况

  南昌:近期考驾照者无一通过

  科目一考试通过率不到10%,科目三考试通过率目前为零……记者6日从江西南昌市车管所了解到,随着1月1日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正式施行,南昌驾照考试合格率比之前大幅降低。

  据介绍,从1月1日起,参加南昌市驾照科目一(理论)考试的人数已达2000余人,但通过率不到10%;科目二(规定场地内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考试人数近400人,通过率只有60%。出于检验新考试系统的原因,科目三(规定场地外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约考人数控制在平时的五分之一左右,目前已有近百人参加考试,但无一通过。

  南昌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郭静说,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驾校培训没有到位,相对新规来说严重滞后。 据新华社

  重庆:科目二合格率35%左右

  本月5日,重庆市小车科目二的考试在江津区双福考场进行,合格率非常低,一上午考了240余名考生,合格仅80余人,仅有35%左右。考场负责人表示,以往的合格率都在50%以上,这个情况确实偏低。而对于过低的合格率,有些学员备受打击,他们说,“以往考不过不正常,现在是考过了才不正常”。 南都记者 王成波

  宝鸡:科目一通过率仅10 .6%

  本月5日,陕西宝鸡举行新交规施行后首次大规模驾考,在参加科目一考试的329人中,仅仅35人过关,通过率只有10.6%。学员纷纷感叹考题比以前难,要想过关,就必须踏踏实实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更新后的考题内容与之前题库大相径庭,图表大量增加,死记硬背以前的题库根本过不了。 南都记者 王成波

  珠海:502人考科目一 35人合格

  新交规实施后,考驾照更难了,尤其是科目一?南都记者昨日从珠海考训场了解到,6日起考训场开始进行新交规实施后的首次考试,连续两日来共502人参考科目一,但仅有35人通过,通过率不足7%。

  众多考生科目一惨遭滑铁卢,不少考官分析,这主要与考生的教材未及时更新有关。据其介绍,目前科目一考试的题库已经更新,增加了不少图片题,和以前相比题目更注重实用性,但考生的教材却仍是旧版的,很多内容都没有涉及,因此通过率才会如此惨淡。考训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和交通部门紧急磋商,希望能够尽早更新教材。

  除科目一外,昨日还有640名考生参考科目二和科目三,通过率分别达到82%和59%,其中科目二的通过率比新规实施前提高了近一成。记者从考训场了解到,这两天进行科目二考试的考生,基本上都是在去年已完成倒桩考试,而未进行9选3考试的。 南都记者 汪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