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债主全球追债 阿根廷女总统不敢乘专机出国

2013年01月08日05:1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吓得阿根廷总统不敢乘专机出国]

 

消息人士透露,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左)的专机“探戈一号”可能会在飞往亚洲时被追债公司委托别国代为没收。
消息人士透露,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的专机“探戈一号”可能会在飞往亚洲时被追债公司委托别国代为没收。

  国家元首出访国外时一般都配有专机或专列,这是世界范围内的“标配”。但对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来说,出访国外已不能随意乘坐专机。因为,一不留心,她的飞机就可能无法返回阿根廷。

  总统租飞机出国访问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近日向英国一家航空公司租赁一架飞机,以实现即将开始的亚洲之行。

  这架豪华飞机是加拿大生产的庞巴迪“全球快车”,造价3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0元人民币),里面有13个座位,数名服务人员,一间设有床铺的卧室以及无线网络等设备。据悉,阿根廷政府须支付该公司62.2万英镑的租赁费和服务费。

  阿根廷官方消息称,总统的专机“探戈一号”因“技术故障”无法起飞,眼下只好向外界租借飞机。不过根据阿根廷政府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租赁飞机另有隐情,“肯定是因为阿政府担心,这架造价4000万英镑的专机在别国领土上被充公扣押”。

  军舰被扣至今未归

  阿根廷政府这种谨小慎微的态度可不是杞人忧天。就在几个月前,该国一艘价值约1000万美元的“自由号”护卫舰在非洲港口被扣押。至今,“自由号”仍未获自由身。为什么?

  这得从十多年前阿根廷陷入金融危机说起。当时,阿根廷的主权债券违约金额高达950亿美元,绝大多数债权人抛售债券或被迫接受阿根廷债务重组,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大佬保罗·辛格尔半路杀出接盘,收购了价值6亿美元的阿根廷主权债券。收购这些主权债券时,辛格尔狠狠压价,事实上为每一美元的面值只支付了15美分。但如今算起来,加上利息,这些债券的价值已经高达16亿美元。

  由于无力全额偿还这些主权债务,阿政府抛出了每1美元面值偿还30美分的提议。这一方案被大部分债权人接受,但辛格尔拒绝。2012年上半年,辛格尔的NML公司从英国和美国的法院获得判决,允许其扣押阿根廷财产追债,“自由号”便成了这家NML基金公司的“猎物”。

  据说,阿根廷总统的专机也曾是它的目标,直到现在,这架专机每次出发前都必须确认对象国不会接受NML公司的要求扣押专机。

  租英国飞机被骂没骨气

  不过,租借英国飞机的举措给阿根廷政府带来了不少嘲讽和尴尬。

  有网友调侃阿根廷政府,“得时刻提防飞出去的总统专机如放飞的风筝,再也飞不回来。”还有人嘲笑阿根廷政府没骨气,“上周明明呼吁阿根廷人不要购买英国产品,现在又带头享受英国货”。

  据报道,近来英国和阿根廷因福克兰群岛(简称福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归属问题关系紧张。上周,克里斯蒂娜给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公开信中称,马岛自古以来就是阿根廷领地,她要求英国彻底摒弃19世纪以来对阿根廷的殖民主义恶行,“赶紧离开马岛”。她还呼吁民众抵制英国商品,保卫马岛。

  卡梅伦6日回应说,英国为保卫福岛将“不惜一战”,并警告阿根廷,英国“在福岛有强大的防御力量,这十分关键。我们在那里部署了战机和部队”。(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