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魔术师惨死绿化带 因喋喋不休催老乡还2000元

2013年01月08日08:01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吴中平
原标题 [魔术师“喋喋不休”惹杀身之祸]

  经常催老乡还他2000元钱

  魔术师“喋喋不休”惹杀身之祸

  魔术师惨死绿化带

  曹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去年12月25日下午3时许,他开车路过义乌市北苑街道凌云二区附近时感到内急,就在路边停下车走进绿化带准备解手。

  刚走进绿化带,曹师傅就隐约看见草丛里躺着一个人。“天这么冷,总不会是躺在这儿睡觉,肯定是出什么意外了。”他顾不上解手,立即拨110报警。

  警方赶到后发现,躺在草丛里的是一名男青年。“他身着黑色风衣和牛仔裤,脚上穿着一双很前卫的球鞋,挺时髦。”不过,男青年已死亡。法医勘查后认为,他的死亡时间已超过半个月,属他杀。

  男青年身上,民警没发现任何可以显示身份的证件,只发现7个红色的心形海绵球、两个造型逼真的硅胶指套和1块红色的小方巾。

  “这些都是变魔术的道具,男青年很可能是一名魔术师。”民警说,他们不久又在绿化带里发现一把用来变魔术的道具斧头。

  命案发生后,义乌警方一边查找失踪人员信息,一边张贴悬赏通告,侦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球鞋提供重要线索

  “我们获得的第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来自男青年脚上的球鞋。”义乌公安局刑大副大队长吴航说,这双球鞋由福建“正大服饰”生产,在义乌算是个生僻的品牌。

  通过网络查询,民警发现“正大服饰”的女鞋在不少网店有售,但很难找到男款球鞋。“男款球鞋可能面世不久,穿的人群也比较小众化,我们可进一步缩小范围,来查找男青年的身份。”吴航说。

  2012年12月26日下午,民警在北苑街道何麻车村,找到一家销售“正大服饰”球鞋的商店。

  鞋店老板说,鞋店开业不久,当时搞了一小型庆典仪式,演员里有一名魔术师。后来,这名魔术师还从他店里买走一双鞋。

  何麻车村一名修锁的老人说,他认识这名魔术师,还曾拜对方为师。“那个男青年住在凌云六区,经常来我们这里摆摊教魔术,并以此谋生。不过,我有好些天没见到他了。”老人说。当天傍晚,民警通过在何麻车村调查所获得的信息,再结合大量物证,确定了遇害男青年的身份。

  他姓李,22岁,河南鹿邑人。经过对李某生前社会交往人员的调查,警方发现,他的老乡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喋喋不休”让他下杀手

  米某比李某大6岁。2012年12月11日,他突然带着女友离开义乌。

  12月31日晚,民警在河南警方的配合下,在河南郸城一个居民小区内将米某抓获。落网后,米某对残忍杀害李某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以前,我和李某一起在义乌开过饭店,后来欠他2000元钱。”米某说,李某几乎每次跟他见面都要追讨欠款。“无论是老乡聚会,还是我跟女友在一起,他都会说起这笔钱,我觉得他这是故意丢我面子。”

  去年12月8日晚上,米某和李某在凌云六区聚餐后,米某想到自己租房里的木床和木凳有些松动,就找李某借道具斧头回去修理。“道具斧头的柄上有机关,但上面却是货真价实的铁块。”米某说。

  李某把米某送出门后,路上又说起欠款的事。“我说自己肯定不会赖账,可他依然喋喋不休。”米某说,他被李某的言语弄火后,抄起道具斧头,就朝对方头上砍去……

  随后,米某拿走李某的钥匙和钱包,还将其租房里的电脑搬走。“回到住处后,我跟女友说自己打架出事了,让她赶紧跟我离开义乌。”

  通讯员 陈正明 陈建

  本报记者 吴中平

  “我的确欠他钱,可他不分场合老说这事,太让我丢面子了……”近日,河南人米某因嫌一名做魔术师的老乡“喋喋不休”,抄起一把用来变魔术的道具斧头,将对方残忍杀害。

  案发后,义乌警方从遇害魔术师所穿的球鞋上发现关键线索。经缜密侦查,已逃回老家的米某被民警抓获。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米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