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总结印度性暴力案频发原因 女警察数量太少

2013年01月08日08:0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钟子娟
原标题 [警力不足?性别歧视?]

    晨报记者 钟子娟 综合报道


  7日,印度新德里公交轮奸案的5名被告终于被送上审判席。这起情节恶劣的案件已被称为“印度之耻”,但事实上,它只是印度性暴力问题的冰山一角。近几年,单单印度首都新德里就已发生了超过560起强奸案,也因此被冠以“强奸之都”的恶名。

  印度为何性暴力案件频发?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总结了十大主要原因。

  1.女警察太少

  研究表明,有女警在场的情况下,女性更愿意报强奸案。但据《印度时报》报道,新德里只有7%的警察是女性,这些稀有的女警还经常被安排在无关紧要的位置上,很少参与日常巡逻。当妇女们不得不向男性警察报案时,她们总是被蔑视。“警察拒绝提出起诉。相反,他们向我妹妹询问那么下流的细节,她就像又被强奸了一遍。”一名受害者的姐姐如是说。

  2.警察总数不足

  布鲁金斯学会近日发文称,印度没有足够的警力像保护上层人士那样来保护普通民众,现有的警察又缺乏基本的调查取证的训练和装备。“新德里是世界上警力最为强大的大城市之一。但是,其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真正在全天候执勤,其他人都在为政客、高级公务员、外交官和其他精英人士提供保护服务。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平均每200人才拥有1个警察,而每一个“重要人物”却有大约20名警察。

  3.归咎于“挑逗性”衣着

  印度社会还有一种倾向:认为性暴力的受害者是咎由自取。在1996年的一项调查中,68%的受访者称,“挑逗性”的衣着是引起强奸的原因之一。在新德里公交轮奸案发生后,拉贾斯坦邦的一名议员还提议禁止私立学校把裙子作为女生的校服。这名议员称,这正是性骚扰事件频发的原因。

  4.对家庭暴力的容忍

  路透TrustLaw组织将印度列为2012年度全世界对女性最差的国家之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家庭暴力经常被印度人视为理所当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2年的一份报告发现,15岁至19岁之间的印度青少年中,有57%的男孩和53%的女孩认为打老婆是正当的。“当一个男孩在成长过程中看到父亲殴打母亲,他就会开始接受这种行为,并学习之。”印度全国农村健康计划主任阿努拉达·盖普塔说。

  5.公共安全的缺失

  在家门外,妇女普遍缺少保护。这次的强奸案发生在公车上。连印度政府都承认,该国的公共场所对女性来说并不安全。许多街巷灯光昏暗,女厕所也很少。在印度社会,喝酒、抽烟、泡吧的女性很少见。乡村部族委员会甚至指责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手机、赶集,认为这将导致强奸案增多。

  6.公众人物错误引导

  观察家说,当公共场所发生口头骚扰或有“咸猪手”出现时,围观者通常不会采取干涉行动。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甚至会谴责受害者。一些男性政治家的态度也助长了强奸犯的气焰他们要么不把强奸当回事,要么辱骂受害者的支持者。

  某地区的政策制定者阿尼斯·拉赫曼近日甚至向一名女部长发问,如果被强奸,她会收多少钱。在新德里公交轮奸案发生后,印度总统慕克吉的儿子阿比吉特·穆克还出言诋毁参加示威活动的妇女,结果被迫道歉。

  7.鼓励强奸受害者妥协

  在最近发生的一起强奸案中,一名17岁的印度少女遭到警方施压,要她放弃起诉,并嫁给其中一名强奸犯。这名少女最终选择自杀。

  强奸事件发生后,村里的长者和家族议会常常会劝说受害者“妥协”并撤诉,甚至鼓励受害者嫁给强奸犯。这些妥协意在保护家庭和宗族的平静。另外,为受害女子许下一段婚姻被认为比将强奸犯绳之以法更重要。

  8.迟钝的司法系统

  印度的司法程序令人难以忍受地缓慢,其部分原因在于缺少法官。在印度,平均每100万人才拥有15名法官。而在中国,这个数字是1000000:159。新德里的一个高级法院曾经估算过,大约需要466年才能把这座城市的积压未办的案件全部处理完。

  9.很少定罪

  在印度已经报案的强奸案中,仅有不到26%的案件已经定罪。并且,没有成文法律对日常性骚扰作出约束,只是将其婉转地称为“夏娃的挑逗”。而有关性侵的一项新法已经被推迟了7年之久仍未通过。

  10.女性地位低下

  最大的问题或许在于,女性在印度社会中的地位低下。对于贫民家庭来说,女儿的嫁妆通常是一个极大的负担。由于性别选择性堕胎和杀害女婴事件频繁,印度已是男女人口比例最为悬殊的国家之一。终其一生,儿子得到的待遇的总比女儿好得多。儿子们更容易获得受教育的机会,因此也拥有更美好的就业前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