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轮奸案5被告首度出庭 公诉人寻求死刑量刑

2013年01月08日08:0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印轮奸案5名被告首度出庭]
当地时间1月6日,印度新德里,一名名叫Rajesh Gangwal的印度男子为抗议轮奸案连续13天没有进食,身体状况急剧恶化,被送往医院。(国际)
  当地时间1月6日,印度新德里,一名名叫Rajesh Gangwal的印度男子为抗议轮奸案连续13天没有进食,身体状况急剧恶化,被送往医院。(国际)

  公诉人寻求死刑量刑,两嫌犯愿当污点证人

    印度“黑公交”轮奸案5名嫌犯7日在新德里南部萨基特地区法院首次出庭,法官当庭宣读了针对被告的强奸、谋杀、绑架、抢劫、销毁证据等全部指控。

  被控五项罪名

  女地方法官南丽塔·阿加瓦尔在简短庭审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法庭向受审嫌疑人出示完整诉状和全部罪名指控,定于本月10日再次开庭。

  此次短暂的庭审没有对公众开放,这是由于开庭前法庭内挤满媒体和抗议人群,场面嘈杂混乱,影响了庭审的正常进行,法官临时宣布将庭审改为闭门举行。

  这起案件的被告包括5名成年嫌犯和1名未成年嫌犯,后者将接受少年法庭审判。这些嫌犯被控强奸、抢劫、绑架、谋杀和销毁证据等。

  公诉人莫汉7日告诉媒体记者,嫌疑人所犯罪行“十恶不赦”,他决定寻求死刑量刑,其中两名嫌疑人已经认罪且主动向警方提供了相关证据,提出充当污点证人以换取较轻量刑。

  另外,按照印度现行法律,那名未成年嫌疑人所面临最高刑罚是3年监禁。

  启动速判程序

  根据印度法律,强奸案通常不公开审理,庭审内容由法庭决定是否公开。本月3日,萨基特地区法院正式开庭受理了此案,新德里警方则于当天向法庭提交了一份长达千页的起诉书,不过,5名被告没有出庭。5日,该法院举办了关于此案的首场听证会并决定让5名被告7日出庭。

  印度法律专家说,萨基特地区法院在7日的听证会上,会把该案件移交给另一个更高级别的法院,这个案子随后将进入快速审判程序。经过约20天的审理,审理过程就可以结束,审判结果将提交到新德里高等法院进行核准,预计整个案件3个月就能完结。

  在印度,强奸案的立案和审理过程比较漫长,至少一年才能结案,这也是导致强奸案频频发生的原因之一。此次公交轮奸案发生后,民众抗议此起彼伏,面临巨大舆论压力的印度政府才决定加速该案的审理过程。

  印度上周设立多家速判法庭,处理性侵案件。一些法律界人士同样担忧,先前有过类似尝试,但一些案件因审理和宣判过程有缺陷而遭到翻案。

  受害者父亲“辟谣”

  英国《星期日人物》报道说,受害女大学生的父亲巴德里表示,他希望世人知道他女儿的真实姓名为乔蒂·辛格·潘迪,以鼓励那些同样遭到性侵犯却最终活下来的女性。

  巴德里6日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我当时只是说如果政府要推出一部更为严格的制裁性犯罪的法律,我不反对用女儿的名字命名。"

  印度法律规定,除非获得本人授权,强奸案受害者身份不得予以公布。如果受害者本人去世,也需要得到受害者家人的同意。

  2012年12月16日晚,乔蒂与男友在新德里看完电影后,搭乘一辆私人公交车回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6名男子对二人进行殴打并轮奸了女孩。29日,乔蒂伤重不治,痛苦地离开了人世。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