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初中生大吼致同学听力下降 闹上法庭赔款7000元

2013年01月08日08: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姚克勤 李鸿光
原标题 [初中生大吼致同学听力下降]

  记者 姚克勤 通讯员 李鸿光


  晨报讯 在学校上体育课,为争抢座位闹得不开心的晓焦,凑近同学晓馨耳旁大叫一声,导致晓馨听力下降,被诊断为“左聋耳(因强噪音后引起)”。为此,晓馨把晓焦及晓焦的监护人父母亲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交通费及误工费损失万由元。日前,静安区法院一审判决晓焦及晓焦父母赔偿晓馨医疗费、交通费及误工费共计7304.66元。

  2011年10月12日下午15时30分许,上海某校初中学生晓馨、晓焦和其他同学在学校乒乓室上晚锻炼课。休息时,两人为争座位挤来挤去并叫喊着,此时晓焦突然凑近晓馨的左耳旁大叫一声,之后突感不适的晓馨捂着脸哭了起来。晓馨在上楼回教室时,不停地抽泣被班主任发现,经询问晓馨遂将发生的情况告诉了老师。回家后,晓馨又将事件经过及耳朵不适告诉了父母。次日,晓馨父母即带她前往医院就诊,医生做了听力测试检查,晓馨被诊断为“左聋耳(因强噪音后引起)”。因听力恢复不甚理想,此后晓馨又多次前往门诊部针灸治疗。

  法庭上,晓焦辩称事发当日,晓馨不让晓焦坐其身旁座位遂发生争执,导致恼怒的她站在晓馨耳旁大叫了一声,可能声音比较大,引起晓馨耳朵听力不适,但不能就此认定晓馨的听力损害是自己造成的,或许晓馨自身亦存在原因,在事件中自己固然有责任,但晓馨本身及学校亦有责任,除对晓馨主张交通费、针灸费和高压氧气舱的费用不予认可外,表示可承担晓馨其他赔偿责任的三分之一。

  法院查明,晓馨的父亲系自由职业者,晓馨就医主要由他承担,截至2012年1月31日,晓馨医治“左聋耳”累计25余次,一般均系在晓馨上完两节课后,由其父到学校接她至医院治疗。法院还从学校处理经过以及事件目击者处作了多方调查了解。从现有证据看,晓馨被诊断为左聋耳(听力下降),系晓焦在其耳旁大喊一声所致;而晓焦等人辩称该大喊仅是导致损害的原因之一而非唯一因素却没有相关证据佐证。法院以为,鉴于十三四岁的晓馨与晓焦均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对于自身行为应有一定的认知,且事发突然老师根本无法及时制止,法院确定晓焦应承担责任比例为9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