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院以停药威胁赶病人出院 称为医保跨年度结算

2013年01月08日08: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勇
原标题 [医保年度结算需病人统一出院?]

  2012年12月29日,宿州市立医院发出通知,要求所有住院病人须办理出院手续,然后再重新办理住院手续,方可继续接受治疗。如果病人不愿意办理出院手续,就可能被停药。对此,一些病人感到不理解。


  记者调查病人未治愈也要出院

  新年上班首日,记者前往宿州市立医院采访此事。在神经内科病区,一位赵姓病人向记者介绍说,她是2012年12月24日住进医院的,同月29日上午,床铺医生通知她的家人为她办理出院手续,否则将会影响下一步治疗。面对她和家人的质疑,医生并没有过多解释,只是说按规定都要这样办的。当天下午,家人为她办理了出院手续后,又直接办理了入院手续,随后她又躺回了同一张病床上,“人都没有挪窝,又交了一次门槛费,折腾来折腾去的,这究竟是为什么?”

    记者了解到,在该医院住院的病人均在2012年12月29日被所在科室通知,不管病好没好,均需办理一次出院手续,之后再办一次入院手续,方可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


  医院回复为了医保跨年度结算

  宿州市立医院神经内科一位值班医生向记者证实,2012年12月29日,院方确实对入院病人下发通知,要求他们办理出院和入院手续,相关手续办理后,对于病人的持续治疗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此外,虽然住院病人又缴纳了一次门槛费,但在出院的电脑显示中,第二次的门槛费会被扣除,对于病人并没有增加任何负担。

  就医院为何要求病人出院再入院及有无重复收费问题,宿州市立医院宣传科负责人表示,上述做法是按照宿州市医保中心要求进行的。2012年底,宿州市医保中心发文要求当年12月30日21时停止所有业务操作,并于2013年1月1日8时恢复正常业务操作。

  部门说法结算不需要惊动病人

  就宿州市立医院要求住院病人全体出院并再次入院一事,宿州市医保中心陈主任表示,2012年12月30日是宿州当地医保中心2012年度结算扎账日,要求全市的各家医院对参与职工医疗保险的各项费用进行统计,市立医院对住院病人实施当日金额的统计是符合要求的,但这项工作一般由院方组织实施就可以了,不一定需要病人家属自行办理出院、入院手续,此外,病人真正出院时,应认真核对费用中有无多收门槛费用,如果多收了一次,那肯定是违规的,医保中心也不会允许。(李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