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站农民工订票:起订人数降为6人可预订动车

2013年01月08日09:19
来源:东南网 作者:李进 包华 江曲
原标题 [福州火车站重启农民工团体订票通道 订票门槛降低]
 

  火车团体票 订票门槛降低

  福州火车站重启农民工团体订票通道,起订人数由之前的20人降为6人,而且可预订动车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 李进 包华 通讯员 江曲) 春运火车票昨起预订。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截至昨晚6时,福州火车站昨日共售出9.2万余张火车票,其中2600多张是春运首日(26日)的车票。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满足农民工团体票订票需求,企业集体订票通道再次启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可以预订动车票,而且起订人数从20人降至6人。

  福州多趟始发列车可刷二代证进出站

  昨日,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看到,春运将至,客流已开始明显增加。该站有关人士介绍,节前,学生客流和农民工客流较多。此外,车站广场已开始搭临时候车棚。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针对旅客出行集中的特点,目前,福州火车站始发上海虹桥、厦门、龙岩等高铁线均已具备刷二代身份证进出站条件,建议旅客尽量通过刷身份证进站乘车。不过,目前普速列车车票和学生票还无法实现刷二代证出入站,因而应尽早取票。

  为确保农民工团体票受理及时快捷,福州火车站第一批受理农民工团体票在去年12月3日至12月16日启动预订。截至1月6日,福州火车站共受理了131家企业外来务工团体订票,订票数41391张。福州火车站已从1月3日开始为农民工团体票配售车票,预计1月12日配售完毕。

  昨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由于农民工团体票预订需求很大,该站决定重新启动农民工团体票订票。据介绍,目前,福州火车站规定,农民工团体票由原来的20人调整为6人,即6人以上就可申请团体票。此外,原来团体票不办理动车、直达车票的预订,目前也修改为可预订福州站、福州南站始发旅客列车(含动车);原来只办理硬座车票的预订,目前也修改为办理硬座、硬卧及动车车票的预订。

  福州火车站有关人士提醒,申请团体票的企业应登录福州火车站网站仔细查阅订票须知。

  此外,春节前,为给学生、农民工回家提供便利,南昌铁路局将加开5趟学生及民工专列,其中涉及我省的临客有:1月16日—21日福州—达州加开L390/87/90;1月20日至24日厦门高崎—重庆加开K2068/5次。

  春运期间根据客流情况,南铁部分动车组及旅客列车将停运,1月26日至2月10日福州南开D3114次停运;2月9、10日福州南开D3104次、上海虹桥开D3103次停运。

  延伸阅读

  央视发布订票攻略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发布了春运火车票订购攻略:

  攻略一:如果您是通过电话订票,在订票电话前加拨区号,更容易接通。

  攻略二:拨打冷门地区的订票电话。由于冷门城市的订票电话拨打量更小,更容易接通,如果您所在城市的订票电话拨不通,可以拨打所在铁路局管内冷门城市的区号。今年电话订票实现了全国取票,您只要订票成功,就可以就近取票。

  攻略三:关注临客加开信息,春运车票紧张的时候,铁路部门每天都要加开临客。临客常常会有空余车票。

  攻略四:捡漏。电话订票常有一些车票没有人去取票。这样,过了取票期限车票又会回到网上销售。这些票您可以去购买。

  攻略五:网络订票注意始发车站发放票源时间。今年全国1850个始发车站发放票源的时间都在12306网站上公布了。您要先查清楚始发车站售票时间,再上网购买。

  网络购票要确保银行卡内有充足的资金,这样才能在www.12306.cn完成在线支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