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国资委:领导每年仅出国一次 调研吃自助餐

2013年01月08日10: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晏磊
原标题 [市国资委“带头过紧日子”]

  官网发文要求领导每年仅出国一次,办公用车换国产,调研只吃家常自助餐

    南方日报讯 (记者/晏磊)轻车简从、开短会,中共中央近日下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为贯彻“规定”精神,广州市国资委也制定了相关个性化准则和规定,不仅对该部门相关工作行为进行自我约束,也规范下属国有企业的相关行为。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广州市各级行政机关贯彻“规定”精神工作中,首个在官方网站公布个性化准则的单位。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较低迷,企业的经营情况都不太好,要求各级干部要“带头过紧日子”,严格规范职务消费,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规定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自律,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求各级干部把“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处处以此规范约束自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带头做让群众支持满意的事,杜绝群众不欢迎、不满意的事。

  市国资委下属各监管企业也要配合相关规定,做好相关的落实和监督工作。同时,各企业要依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市国资委要求,相关部门调研要明确主题、有的放矢,不要集中或轮番到一个企业、一条线路、一个点上调研,减轻企业负担。要敢于直面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能遇到矛盾绕着走,不搞花架子,提出一项要做到一项。不涉及全局、没有实质内容、没有明确意见的议题一律不上会。

  出差出访也将加强管理,平时没有工作需要和实质性内容的出访不作安排;出访计划经市有关部门批准后,原则上不再临时安排出访;领导原则上每年出国(境)不超过1次,确因工作需要超过1次的,按程序报批。

  此外,领导到企业调研要一切从简,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和横幅,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自助餐要节俭家常。日常出行,要加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

  推进电子政务,能在内网发布的文件、简报、通知就不发纸质稿;规范精简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工作指导意义、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单位、处室信息简报全部挂内网,实行网上归档、查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