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闹市餐馆遭遇商铺炒风 著名鲍鱼店因房租逼迁

2013年01月08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闹市餐馆遭遇商铺炒风 著名鲍鱼店因房租逼迁(图)]
港闹市餐馆遭遇商铺炒风 著名鲍鱼店因房租逼迁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商铺炒风炽热下,租金上升,连带工资、食材价格上涨,令食肆大感头痛,饮食业龙头、驰名中外的“阿一鲍鱼”富临饭店,都因租金飙升,今年中要迁离23年的地铺老店,改为迁入商场。饭店创办人杨贯一批评,香港炒卖之风盛行,租金疯狂上升,饮食业根本难以维生,只有做好蚀本准备,才能勉强经营。

  富临饭店23年前进驻现时铜锣湾骆克道铺位,早年月租20万元,经历连场加租,现时租金已达70万,但每日门庭若市。杨贯一表示,租约原本到今年年尾,但业主早在去年6月就以130万元放租,近日更有地产代理传话,称有租客愿以170万元月租承租铺位,较原来租金大增1.4倍。一哥尚未与业主商谈续租,但已及早“铺好后路”。他已联络附近商场洽租铺位,租约仍待落实,预计最快年中前完成迁铺。

  杨贯一表示,知道业主要牟利,加租在所难免,“人加你不加,这不太笨了吗?”但这名年届八十的饮食界翘楚批评,现时凡事讲“炒”的风气不健康,每人都只着眼如何赚更多钱,对踏踏实实地做生意的商人不公道,“个个只关心自己的口袋有多少钱,但钱却"愈搵愈贬值"。他形容,现在做饮食业,只能做好亏本的准备,才能勉强撑下去。

  同样的困境亦考验人称“炽哥”的另一饮食业大旗手、龙皇酒家集团主席黄永帜,他表示已在2011年9月和去年8月先后关闭湾仔和油麻地分店,分店数目由6间减至4间。他表示,两间旧店的业主都疯狂加租,包括2003年开设的油麻地店,原来月租11.8万元,但去年6月业主一下子叫价18万,令他难以负担,被迫结束分店。但他否认酒楼经营有困难。

  除了租金压力,炽哥又表示,早在五六年前,内地自由行客一拥而至,每晚点吃鲍参翅肚的大豪客时有所见,甚至有客人一席消费5至6万元。然而这一两年内地大豪客不再,他们反而食得清淡,每次只是点几个小菜,生意额明显减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