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帝王行动”波及无辜旅西华人 封账户生活受困

2013年01月08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帝王行动”波及无辜旅西华人 账户被封生活受困]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去年十月发生的“帝王行动”中,西班牙警方和法院不仅抓捕了许多涉案华人,而且还查封了大量华人的账户。据了解,其总数已经超过了120多个。在被抓捕的人员中,有不少人仅仅是因为在涉案华人的公司里打工,或是与这些公司曾有过业务联系,就也被当作嫌疑人而被捕和关押,同时他们的账户也被冻结和查封。

  如今,几乎所有当时被捕的华人都已经获释,等候日后的庭审。但他们被封的账户则仍然没有被“解冻”。如此,也给许多所谓“涉案”的华人,尤其是那些打工的华人,造成很大的困难。在账户被封,没有其它经济来源的情况下,他们不仅要面对各种催缴的账单,而且还要东挪西凑的地借钱,以维持目前的生活。

  稀里糊涂被抓捕和查封账户

  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涉案”华人介绍,自己在一家受“帝王行动”波及的华人公司里打工。在10月16日凌晨的抓捕过程中,警方闯进了他所居住的工人宿舍,将其带走并关押,后来又被转到马德里北部的监狱。

  在整个抓捕,以及后来在警察局的临时关押中,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因何而遭到了警方的逮捕。而警察也没有向他说什么,只是在警察局里的时候,审问了他的身份资料,以及与自己所工作公司的联系等等。至于“帝王行动”等情况,都是到了监狱以后,从西班牙电视和报纸的报道,以及其他华人那里才听说。

  得知可能的被捕原因后,他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自己只是一个打工的,和老板的那些所谓的“洗钱”行为有什么关系呢?这位华人说,他在此之前甚至都没有听说过“洗钱”这件事。

  就在被关押了一个多月以后,警察忽然又把他和其他被捕华人一起,都给释放了。据他介绍说,释放的时候,自己就在相关文件上签了几个名,然后警方就告诉他获释,可以走人了。当时既没有要求他支付保释金,也没有说他到底有什么罪名。

  在稀里糊涂地被抓,被关,然后又获释以后,他回到了家里,却发现自己的账户竟也被封了。他介绍说,自己到超市买东西刷卡的时候,发现无法支付。到银行去一问,才得知账户已经被封了。

  他说,自己以前的工资都存在账户里,现在身上可谓是分文没有。而账户被封,他就失去了生活来源,连买东西,吃饭都成了问题。为此,他只能向周围的亲友借钱度日。由于账户被封,出狱后不久,他就收到了手机公司的欠费催缴单,并且最终手机也被停用。

  对于目前的困境,他表示,自己总不能一直靠着借钱度日。虽然现在又找到了工作,并且从新老板那里预支了一点钱,以解燃眉之急,但账户始终被封,也给他带来了许多其它的困难。

  他说,自己在中国还有家人,而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本来要给家人寄钱养家和过节的,但现在看来,肯定是不可能的了。此外,账户始终被封,他也无法开立新的账户,在这种情况下,以后自己赚来的工资钱该放到哪里呢?带在身上,或是放到宿舍里都不安全。如此,这又成了他不得不面对的另一难题。

  据他介绍,像他这种情况,还不算最难的。还有其他的一些所谓“涉案”华人,由于已经买了房子,房贷和日常生活费用都要通过账户来支付。现在,在账户被封的情况下,这些费用都无法支付了。如此,相关的催款单都会纷至沓来,有的甚至遭到停供。在这方面,最让人担心的是房贷,银行在无法按时收到房贷的情况下,不仅会处以高额的罚金,而且很有可能最终采取清房的措施。而到了那时,相关华人可真真地会落到无家可归的境地。

  账户解封遥遥无期

  据这位华人介绍,他在获释后,也曾找过律师,向法院等方面表明了自己只是打工者的身份,并希望自己的账户能早日得到“解冻”。

  可据律师传回的消息说,法院等方面如今仍然正在调查“帝王行动”一案。而账户要想解封,只有此案最终通过审判,有了最终的结果以后,才能再着手进行。在此之前,一切想要解封的要求等,都是不可能的。

  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以及西班牙司法部门的办事效率,律师估计,“帝王行动”一案最快也要两三年以后,才能有个明确的说法,或是最终的结果。所以,从这方面来说,这位华人被封账户的解封,可谓是遥遥无期。

  他说,自己存下的钱,本来是要等攒够了一定的数目以后,就投资兑下一间小店,自主创业当个老板。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开店当老板的梦想,可能要延后许多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