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伙工友因草席斗殴致1人死亡 1嫌犯逃11年被抓

2013年01月08日14:32
来源:大江网
原标题 [两伙工友因草席引发斗殴致一人死亡 一嫌犯逃亡11年后落网]

  这是一床草席引发的命案。

  案发后,一名疑犯因为不愿投案自首,其妻毅然与之离婚。他逃亡了11年,并再次娶妻生子。昨日,南昌警方在通报案件详情时表示,办案民警从一个外号入手,将这名逃犯缉拿归案。

犯罪嫌疑人廖×恩
犯罪嫌疑人廖×恩

  命案因一张草席而起

  据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八中队副中队长康宜强介绍,2001年10月5日晚8时许,在南昌市油脂化工厂宿舍工地做泥工的廖X年,发现自己的草席不见了,遂四处寻找,结果在木工郑某某的床上发现了。同在工地上干活的郑某某的叔叔让郑某某买几包烟给廖X年,并赔礼道歉。

  大家都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没想到,郑某某在拿烟给廖×年等人抽的时候,双方因言语不和发生争执,泥工方与木工方就地使用砖块、碗、锅和木棍等互殴。打斗中,郑某某头部受伤,后送医院不治身亡。

  案件发生后,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警方经过调查走访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共有5人,均在案发工地上做泥工,都是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人。由于案发时现场工地围观人员众多,且灯光昏暗、场面十分混乱,案发当晚,办案民警只抓获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廖×前(被判刑5年)和廖×彪(被判刑3年),另外3名嫌疑人在逃。

  从案犯关系网入手擒一逃犯

  “由于归案的廖×前、廖×彪拒不交代另外3名在逃嫌疑人的姓名,同时目击者只知道3名在逃人员的外号分别叫‘恩仔’、‘彬彬’、‘老廖’,因此无法查实3名在逃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康宜强告诉记者,2012年3月,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被指定为该案直接责任单位。

  “我们分析廖×前、廖×彪之所以不交代3名在逃人员的真实身份,可能是因为他们之间存在亲戚关系。”康宜强和同事按照这一思路调查,推测外号“恩仔”的嫌疑人叫廖×恩,并在全省范围内排查名叫廖×恩的男子,最终发现36岁的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男子廖×恩很可疑,此人个子不高、国字脸、皮肤较黑,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恩仔”相似。值得一提的是,廖×恩是廖×彪的亲弟弟。

  于是,警方火速赶往抚州调查,发现2001年廖×恩确实在南昌做泥工。2012年12月17日,南昌警方在广东佛山一家网吧内将逃犯廖×恩抓获。审讯中,廖×恩对故意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不愿投案自首妻子与其离婚

  康宜强说,11年来,廖×恩以做泥工为生四处逃亡,尽管过年过节会回家,但从不住在家里,待几天就离开,“家里的房子,也是把钱寄给父母,让父母帮他做”。

  审讯中,廖×恩表示,案发后,他妻子曾劝他投案自首,但他想到和妻子只有一个女儿,为了传宗接代,他说生下一个儿子再投案。后来,廖×恩如愿以偿生了儿子,又觉得儿子太小,不忍心丢下年幼的儿子,便放弃了投案的想法。为此,妻子与其离婚。而后,廖×恩再婚,并育有一儿一女。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X恩已被刑拘,警方正加紧追捕另两名嫌疑人。

  文/图 万俊 记者涂永辉 实习生胡亚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