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交规施行引争议 > 新交规施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严交规”调整驾驶人考试内容 合格率降三成

2013年01月08日15:0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谢璐
原标题 [“最严交规”实施 交规考试合格率降三成]

  “最严交规”实施 调整驾驶人考试内容 题库全面更新

  交规考试合格率降三成

  本报讯 (记者谢璐)1月1日“最严交规”实施后,对驾驶人考试内容也进行了一定调整,据交管部门统计,考试内容调整后,本市驾驶人考试合格率有所下降,其中科目一考试合格率仅44%,同比下降了30%。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23号令)实施后,科目一的交规考试增加了新的法律法规内容,随机抽取考试试题,增加图片识别等题型,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调整为“训练考试均为5项”(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科目三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据交管部门不完全统计数据了解,近几天来全市有3000多名学员参加了科目考试,其中科目一考试合格率44%,同比下降了30个百分点;科目二考试合格率为48%,同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合格率69%,与往年基本持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率70%。

  不过为记者了解到,每次法律、法规调整后初期,驾驶人由于对新法规调整变化掌握的不及时、驾校也在教学培训中摸索经验,考试通过率短期内总会有一定程度下降。

  对此,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目一考试中,公安部结合新的法规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题库进行了全面更新,增加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等考试内容。新学员充分掌握和了解新的考试题库变化还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合格率下降是正常现象。而且随着教学熟练程度的提升,以及学员掌握的知识不断丰富,预计科目一考试的合格率将会逐步上升。

  科目二考试项目根据实际道路驾驶需求也做了大幅调整,例如:桩考改为倒车入库,取消了标志杆,改为实际停车位,提高了培训实用性,与实际驾驶情况接轨。

  对于这些变化,驾校目前正在摸索新的教学方法,在随后的教学中将会建立成熟、稳定、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法和培训标准,这也是造成两天来考试合格率下降的主要原因。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去年8月份组织在东方时尚考试场进行新考试科目试点时,考试合格率也出现了短期内的较大下降,但随着驾驶技能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合格率逐渐回升到了正常的考测水平。

  新部令实施后,以培养学员安全文明意识为核心,以培养学员安全驾驶技能为重点,细化了各项操作的具体要求,突出了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养成,强化了实际道路驾驶培训。希望驾驶人配合交管部门做好驾驶培训与考试工作,培养高素质的机动车驾驶人,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