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楠入股餐厅引纠纷 垫付500万元给员工发工资

2013年01月08日15:0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琪鹏
原标题 [他垫付500万给员工发工资]

  著名歌手孙楠参与出资的“都太国际海鲜自助餐厅”突然关闭,造成消费者办理的会员卡无法使用,供货商也收不回货款,餐厅员工讨要工资无门。去年12月18日,本报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在沉默近一个月后,今天凌晨,孙楠的经纪人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孙楠并非餐厅法人,只是股份最少的出资人之一,并无餐厅经营权。相反,在餐厅关闭前,孙楠自掏腰包近500万元给员工发工资。孙楠本人已于近日启动法律程序,追讨欠款。

  外方投资人经营不善

  孙楠经纪人表示,“都太国际海鲜自助”餐厅是亚洲都太餐饮有限公司和孙楠持股的北京尚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双方分别持股51%和49%。由于孙楠在尚星公司持有40%的股份,从股权架构上,孙楠间接持有都太餐厅19.6%的股权。其经纪人表示,由于孙楠是最小的出资人之一,所以未在餐厅管理层任职,也无权参与餐厅经营。

  记者看到,在餐厅的营业执照上,餐厅的法人代表名叫“金亨敏”。孙楠经纪人表示,金亨敏是韩裔美籍人士,是餐厅的外方投资人。正是由于其在经营不善的情况下一走了之,都太餐厅才突然关闭。去年11月,都太餐厅挂出“电力故障”告示,并关闭至今。

  孙楠自掏腰包发工资

  孙楠经纪人表示,餐厅从2008年开业至今,孙楠从未分得一分钱利润。相反,在外方宣布不再对餐厅进行投入后,孙楠个人出资近500万元,给员工发了半年的工资。

  孙楠的律师周晓征表示,在都太餐厅的亏损和突然关闭的事情上,孙楠没有责任。在拖欠供货商货款以及员工工资等问题上,应该是由餐厅的法人代表以及董事会来负责。

  孙楠经纪人表示,餐厅突然关门,孙楠也是受害者,但是有的供货商却把矛头指向了他,甚至有人到孙楠的公司和住宅处讨要欠款,这让人“无法理解”。他表示,孙楠也于近日启动法律程序,向外方投资人追讨欠款。

  启动法律程序讨欠款

  由于孙楠并不参与餐厅的经营管理,所以到底有多少消费者蒙受损失,餐厅欠供货商多少货款,以及拖欠员工多少工资,孙楠本人对这些都不知情。他表示,孙楠本人愿意和其他受害者一起,拿起法律武器追回损失。

  目前,都太餐厅拖欠供货商的货款和消费者办理的会员卡尚未得到妥善解决。记者了解到,餐厅员工共一百余人,已经向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讨要薪酬。昨天,记者在都太餐厅门口看到,餐厅门上已经贴出了出庭通知书和公告,劳动仲裁案将于3月12日开庭。

  本报记者 王琪鹏 J2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