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驾驶人考试标准提高 合格率下降

2013年01月08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驾驶人考试标准提高 合格率下降]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杜燕)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驾考交规考试不再公布模拟题库,学员无从“试考”,令近日北京市驾驶人考试合格率略有下降。这是北京市交管局今天透露的。

  从今年1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显示,科目一考试增加了新的法律法规内容,随机抽取考试试题,增加图片识别等题型,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调整为“训练考试均为5项”(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科目三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评判也有相对应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相比以往更加规范、严谨。

  北京市27家科目二考试场均按照新的培训大纲和考试标准进行了硬件设施改造,目前的考试科目更加符合实际道路驾驶需求,同时也侧重了对文明安全驾驶的强化教育。

  北京市交管局透露,近几天来,北京市有3000多名学员参加了科目考试,其中科目一考试合格率44%,同比下降了30个百分点;科目二考试合格率为48%,同比下降了10%;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合格率69%,与往年基本持平;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率70%。

  据介绍,公安部结合新的法规调整对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题库进行了全面更新,增加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等考试内容。虽然北京市交管局提前启用了新的培训教材,并组织对法规培训教师进行了专门培训,但是新学员充分掌握和了解新的考试题库变化还需要一定适应时间,短期内合格率下降是正常现象。而且随着教学熟练程度的提升,以及学员掌握的知识不断丰富,预计科目一考试的合格率将会逐步上升。

  科目二考试项目根据实际道路驾驶需求也做了大幅调整,例如:桩考改为倒车入库,取消了标志杆,改为实际停车位,提高了培训实用性,与实际驾驶情况接轨。对于这些变化,驾校目前正在摸索新的教学方法,在随后的教学中将会建立成熟、稳定、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法和培训标准,这也是造成两天来考试合格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不过,北京市交管局表示,去年8月份组织在东方时尚考试场进行新考试科目试点时,考试合格率也出现了短期内的较大下降,但随着驾驶技能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合格率逐渐回升到了正常的考测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