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未到车票紧俏 学生站回家吃不消获助“曲线”行

2013年01月08日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运未到车票紧俏 学生站回家吃不消获助“曲线”行]
  中新网徐州1月8日电(拾冠之 董伟)“从明天中午起,市区各代售点将加入到春运车票发售行列,目前部分方向列车车票吃紧。”1月8日,徐州火车站对外宣布,由于受驻徐各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假的影响,春运前部分方向的车票已经开始紧俏。

  今天,徐州火车站售票大厅根据客流需要共开了12个人工售票窗口,大厅南侧的10台自助自助售票机全部开启。据了解,前来购票的旅客并不是太多,几乎全是学生过来忙着取票,占了大厅旅客的70%左右。

  车站客运车间售票部主任王永娟介绍说,今年各大中专院校放假时间在1月17日左右,学生客流将从1月16日下午出现,一直要延续到1月21日。1月16日至1月21日徐州发往沈阳北、长春、哈尔滨、重庆北、成都、昆明、兰州等方向的车票软硬卧车票均以售完,部分列车仅有无座车票出售,其中发往广州方向的车票较宽松。由于京沪高铁运能充裕的缘故,徐州东站发往北京、天津、济南、南京、上海、杭州方向的车票十分宽松,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自从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实施预售20日车票以来,绝大多数旅客选择了网购车票,这几日车站互联网日售票张数达到1万张左右。”王永娟说。

  采访中,一位学生旅客匆匆向王永娟求助。原来该学生姓钱,家住哈尔滨,前段时间由于准备期末考试,错过了网购最佳时机,等她再登录12306网站购票时才发现,前往哈尔滨方向的车票仅有无座票了。“我的体质弱,从徐州一直站回哈尔滨肯定是吃不消。请您帮帮忙,我想购买1月16日晚间回东北的车票!”钱同学说。

  “东北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到哈尔滨的全是无座!”王永娟说,“你看这样可以吗,16日晚从徐州先坐卧铺到北京,17日从北京再坐动车回哈尔滨。”“只有这样了!”钱同学遗憾地说。

  在王永娟的指导下,钱同学在窗口购买了徐州至北京的1501次学生硬卧车票和17日下午北京至哈尔滨西D27次动车学生二等座车票。“两张(学生)车票一共不到380块钱,还可以,能接受。”最后,钱同学表示满意。

  由于部分方向列车出现运能紧张状况,车站建议这部分旅客不如换个思路,采取中转换乘的方法“曲线”出行。比如,去往重庆、昆明、贵阳方向可以前往郑州站或者西安站中转;去往东北、内蒙方向可以前往北京站中转。这些车站都是大型客站,开行的始发车多,供旅客选择余地也多。旅客可以在徐州将出行车票和换乘车票一并买好,,学生购买换乘车票是不收取5元钱异地车票手续费的。

  另悉,徐州火车站部分春运临客开行日期已确定,其中:1月26日至3月6日开行徐州至黄山K8409次,列车16:31始发,次日6:20到达黄山。1月26、27、29、30日,2月1、2、4、5日开行徐州至广州东L781次,列车16:59始发,第三日1:48到达广州东。1月25日至2月8日、2月12日至3月6日开行临汾至南京1604/1次,1月26日至2月9日、2月13日至3月7日开行南京至临汾1602/3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