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联重科澄清公告否认财务造假及销售额夸大10倍

2013年01月08日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联重科澄清公告否认财务造假及销售额夸大10倍]
  中新网1月8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 综合报道,据深交所信息,8日因媒体报道尚未披露信息被紧急停牌的中联重科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对香港媒体《匿名信指中联重科夸大盈利》的报道中涉及中联重科的四项传闻事项进行说明。中联重科表示相关传闻均不属实,公司不存在“财务造假,将部分未实际销出甚至是不存在的订单计入正常销售额内,以夸大利润表现”的情况。

  今日早间,中联重科因媒体报道尚未披露的信息,其A股被深交所临时停牌,H股则暂停买卖交易。据深交所消息,因媒体报道了中联重科尚未披露的信息,深交所于2013年1月8日开市起对中联重科(000157.SZ)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另据港交所通告,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H股份(01157.HK)8日上午九时零二分起短暂停止买卖,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已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停牌前一交易日(1月7日),中联重科A股跌0.11%,收报9.19元;中联重科H股表现持平,收报11.8港元。

  来自中联重科8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2013年1月8日,香港明报刊登了《匿名信指中联重科夸大盈利》的报道。报道称,中联重科财务造假,指其将部分未实际销出甚至是不存在的订单计入正常销售额内,以夸大利润表现。

  据报道,中联重科华东地区内部销售文件的资料显示,该公司将销售分为三种,一种是正常销售,另外则是B类销售及C类销售。正常销售是指已经与买家签订好,有确实出货及付款日期等等的正常订单,而B类销售其实是买家预期会购买,但未有出货日期、未付款,且产品仍放仓储的潜在订单,至于C类销售,则只是中联重科将一些旧有客户套上别间公司而虚构出来的订单。

  中联重科仅华东地区的销售额按年增长幅度足足夸大了10倍……中联重科华东区2012年头三个月,该区域正常销售额为20.55亿元,B类销售额为1.38亿元,C类销售额4.83亿元,只以正常销售额与2011年同期的19.84亿元作比较,按年增幅只有3.5%,但将三种销售额加起来,则按年增幅一下子跃升至34.8%。

  上述报道还指出,中联重科不只在华东区使用这种“造数”手法,也解释了为什么公司可以表现优于同行,有双位数纯利增长。

  中联重科表示,经核实,香港明报报道的针对上述传闻事项均不属实。中联重科华东区2012年前三个月的销售数据为13.19亿元,与2011年同期的10.02亿元相比,同比增长31.64%。表现优于同行,有双位数纯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产品技术、质量和服务的进一步提升,使得产品订单增长,以及产品毛利率的提高、产品结构的优化。

  交易所公开资料显示,中联重科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3910847.46万元,同比增17.77%;净利润695998.21万元,同比增16.74%,为13家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业绩正增长公司。

  中联重科公告称,公司的收入实现严格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进行确认,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对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不存在“财务造假,将部分未实际销出甚至是不存在的订单计入正常销售额内,以夸大利润表现”的情况。此外,从未有分类销售政策,更不存在B类销售和C类销售,公司所有销售均为正常销售。公司并无机会见到报道中所称的“内部销售文件”,但公司不存在此类“内部销售文件”。(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