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警方侦破新年首起命案 三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3年01月08日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合肥警方侦破2013年首起命案 三犯罪嫌疑人落网]

  中新网合肥1月8日电(记者成展鹏 张娅子)记者8日在合肥市公安局获悉,合肥警方经过6昼夜奋战,辗转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蒙城县和利辛县等地,成功侦破“2013.1.2”抢劫杀人命案,3名流窜来肥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了解,1月2日凌晨1时许,合肥警方接到报警称,该市环城东路一凉亭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案,一男一女两名受害人被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伤,现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接到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负责人带领侦查员迅速奔赴现场调查,同时对受伤的女子进行询问。据受伤的女子小琳(化名)称,1月1日晚23时许,她与同事小庆(化名)下夜班后结伴同行,当二人行至案发地时,突然从二人身边窜出三个黑影,手持折叠刀、棍棒等作案工具对二人实施抢劫,恐吓二人交出财物,二人不从,三名男子便对二人实施殴打,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手持折叠刀先后将二人捅伤,并抢走女子身上携带的三十元现金,随后,三名犯罪嫌疑人逃遁于黑夜之中。

  受伤的小庆,于2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因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了专案组。合肥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内赶到专案组,指导此案的侦破工作。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要求该局相关警种全力配合、协同作战,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破案。

  侦查员连夜展开勘查现场、调查走访,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并对周边省市类似案件的梳理串并。经过六昼夜的奋战,1月7日凌晨5时,专案组确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藏匿的地点,侦查员顾不上休息,立刻兵分三路奔赴苏州、蒙城、利辛等地,于1月8日,先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擒获。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陆某某(男,19岁,安徽省利辛县人)、邓某某(男,21岁,安徽省利辛县人)、周某某(男,25岁,安徽省利辛县人)。据三人交代,他们因近期感觉手头拮据,去年12月30日,三人携带作案凶器从安徽省利辛县窜至合肥,准备实施抢劫。1月2日凌晨,三名幽灵趁夜色降临时,四处游荡,寻找“目标”,凌晨1时许,在环城东路发现了两名受害人,对两名受害人实施抢劫并将受害人捅上后逃离。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据悉,2012年,合肥市现行命案发案41起,破案41起,破案率为100%。破案率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一,发案数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排名第二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