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曝光假鱼翅明胶制成 鱼翅精损肝脏生殖系统

2013年01月09日04: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央视曝光假鱼翅明胶制成]

  南都讯 据央视报道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记者卧底暗访假鱼翅真相,曝光不少饭店所售鱼翅实际为明胶制作的假鱼翅。此外,北京通州区一个著名的连锁饭店售卖的木瓜鱼翅,其鱼翅是用“鱼翅精”的调料调成,食用可能对肾脏、肝脏尤其是生殖系统有毒性。

  多家餐厅卖仿翅

  央视报道称,在郑州一家高档自助餐厅,黄焖鱼翅是招牌菜,记者卧底调查发现,该餐厅做鱼翅的原材料实际是两种价值几十元的仿翅。一位厨师介绍,一般高档饭馆是真假鱼翅掺着用,而这家自助餐厅基本都是在用仿翅,不是特别内行的吃不出来。

  报道称,在南京一家婚宴现场,厨师使用一种类似粉条的食品充当鱼翅,该食品包装袋上标有合成冻翅针。而在北京的京深海鲜市场,记者也发现了这种假翅。据介绍,这种人工仿翅一包几十元钱,用水一泡就行了。

  主要成分含明胶

  据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毅介绍,这些假鱼翅的主要成分是明胶、海藻酸钠还有一点氯化钙,用的是食用明胶,加了点色素。海藻酸钠是由海带中提取的天然多糖碳水化合物,经常被用来制作人造凝胶类仿型食品,用海藻酸钠制成的仿翅人吃了虽然没有什么害处,也谈不上有什么营养。仿翅虽然逼真,但是行家还是可以看出真假的。

  食用鱼翅精伤肾

  鱼翅本身没有味道,鱼翅羹的鲜美全在于汤。据说自从一种名叫“鱼翅精”的调料出现后,一切都简单了。

  记者从北京通州一个著名的连锁饭店订购了一份木瓜鱼翅外卖。朱毅副教授对其进行了检验,查出其主要成分和鸡精类似,但是三氯丙酮超标。看似味道很鲜美,其实就是用了植物水解蛋白的调味液。

  这种名叫“鱼翅精”的调料在109摄氏度的高温下用浓盐酸进行水解,过量的浓盐酸在此过程当中会和植物蛋白里面没有清除干净的脂肪生成三氯丙酮,而三氯丙酮对肾脏、肝脏尤其是生殖系统有毒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