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找回丢失车辆收车主1500元奖励 被纪委调查

2013年01月09日05:0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省公安厅调查“交警收奖励金”]

  爱车在西安丢失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通知,车被商洛交警支队西商二线高交大队找回。可取车时6小时未办好移交手续,在电子城派出所民警旁敲侧击下,车主赵东支付了1500元奖励金后,10分钟取回车。

  昨日本报A9版报道此事后,省公安厅纪委调查情况属实,商洛交警支队西商二线高交大队赵丹

  斌副大队长表示,目前3名办案交警已被纪委隔离审查,1500元奖励金将由自己前往陕北送还给车主,并道歉。

  省公安厅纪委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纪委工作人员致电本报表示,省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在看见报道的第一时间,就委派工作人员前往商洛调查。

  记者从商洛交警支队西商二线高交大队赵丹斌副大队长处了解到,处理此事的3名交警目前已被商洛市公安局纪检部门隔离审查。“我们上级部门要求将这1500元立刻送还至车主。”他说。

  得知车主赵东昨日下午在延安,赵丹斌立刻从商洛动身带着歉意和1500元前往延安,将这笔钱交还给赵东。下午6时,省公安厅纪委再次联系记者并告知:“目前调查情况和华商报报道情况基本一致。待调查完后再给出处理结果。”

  “1500元是给‘耳目’的”

  “当初能够找到这辆北斗星是因为我们的耳目反映,这辆车在商洛经常更换车牌非法载客,随后被交警查处,发现是一辆被盗车辆。”昨日,赵丹斌说,“当初确实答应了要给耳目一些奖励费。我们的交警动了歪脑子,想让车主来掏这笔钱。”

  “确实是我们下面的交警作风不严,这笔钱不应该由车主掏,应该由我们大队对耳目进行奖励。”赵丹斌说,“这件事我们做的不妥,也给商洛警方抹黑。”

  西商二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瑞说,事发后根据支队要求,立即派副大队长赶往被盗车主家里,退钱、道歉,并作出深刻检讨。

  办案民警:“我们分文未拿”

  记者昨日前往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带领赵东前往商洛取车的民警说:“这件事虽然看似是我在和车主谈钱,但我分文未动,钱全部交给了商洛交警。”

  “按照正规程序,我们是办案单位,商洛交警找到了被盗车辆。他们需要移交给我们,我们再返还车主。看着简单可到了下午4点还没有移交的意思,交警什么意思我很清楚。可这钱我们没这一项经费,我们派出所没办法掏这钱呀。”该民警说,“耗到最后,下班取不了车。我只能回西安,车主回陕北。下次我们派出所和车主还要再来商洛取车,说不定还是碰一鼻子灰。这件事,我也是无奈,想尽快将车辆返还给车主。在商洛我和交警都吵起来了,可人家就是不放,我能怎么办,明摆着要奖励金的事情。”

  电子城派出所所长明栓平对该民警进行了批评,并提出以后办案中再出现协办单位暗示需要奖励金、破案费等,需找上级部门协调而非和当事人协调。

  >>现场

  交警鞠躬道歉退回1500元

  “我代表交警向您道歉,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不应该,希望您能原谅。”昨日,商洛交警支队西商二线高速大队副大队长赵丹斌深深鞠躬,向车主赵东道歉。

  昨日,赵丹斌带着两名交警从商洛一路追到了延安,到达延安时天已经黑了,从西安返回榆林的车主赵东在包茂高速延安南一侧的一家饭店等他们。在商洛交警赶到延安前,赵东搓着手跟记者说:“听说他们从商洛追过来退钱,我很担心钱退了后,我会不会有别的麻烦。”

  赵丹斌及两名交警与车主赵东会合后,赵丹斌郑重地向赵东鞠躬道歉,并让另一名交警取出违规收取的1500元“盗抢车辆耳目举报费”,还给了车主赵东。赵丹斌告诉赵东:“欢迎随时批评、监督我们的工作,钱您放心领回去,还钱这件事不会给您带来任何麻烦。”赵丹斌说:“交警有规定,不能收取车主的‘盗抢车辆耳目举报费’。我们这次追上赵东,除了要把钱还给他,还要问清当时违规收钱时的具体情况,做个记录,回去后交给纪检部门。”

  对于丢失的车辆去年12月份就找到了,为什么最近才归还?赵丹斌解释:“这是因为前段时间公安网升级,所有信息都查不了,只有等网络升级完成后,我们才查到这辆车的相关情况。”

  本报记者谢涛魏光敬王晓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