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上任后的言与行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出台实施细则 省领导下乡调研一律自带干粮

2013年01月09日06: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贵州出台实施细则 省领导下乡调研 一律自带干粮]

  本报贵阳1月8日电(记者汪志球)简化接待,贵州从管住“口”做起,6日出台的实施细则规定,省委常委、副省长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到乡(镇)、村调研用餐必须一律自带干粮、方便面等,厉行节约,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对于这样的规定,贵阳市南明区市民李刚认为听起来似乎有点“过分”,但非常实际。相较其他的省份,贵州的农村还很落后,贫困人口还比较多,需更多扶持,而且乡村争取资金很不易,本身就没多少钱,领导干部下乡自带干粮,可以减轻基层接待负担,以便将更多的精力、财力投入到发展中。

  细则中关于简化接待工作还规定,领导干部带头垂范,省委常委、副省长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到省内市、县调研,一律不得接受宴请,不上高档菜肴和高档酒,要以当地家常菜为主,具备条件的安排自助餐。

  细则的规定条条“动真格”。其中,精简会议活动的相关内容也很实在,要求会议不得安排在有麻将机的宾馆召开,约束部分干部,使其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服务百姓、搞好工作中。

  细则要求没有实质内容的会议一律不开,不开各种联谊性的“片会”,内容相同或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参会人员相同或相互交叉的会议要套开,全省性重要会议会期不超过2天,市州不再开会层层传达,尽量少集中开会,多运用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同时,坚决清理劳民伤财、自娱自乐的节庆活动,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细则要求除省委研究决定的以县为单位开展全面小康创建和增比进位综合测评等活动外,其他所有评比达标活动一律取消。未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各部门不得擅自搞检查考核,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

  抓细则落实,贵州要求领导带头,2013年起,将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规定的情况列入省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纳入省级领导同志述职报告之中,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改进作风,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