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地铁脱轨事故原因将向公众告知

2013年01月09日07: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昆明:地铁脱轨事故原因将向公众告知]
  脱轨后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致值班司机死伤;当事公司工作人员称伤者无生命危险,精神不错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杨锋)昨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一辆正在空载试运行的轻轨列车脱轨,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事后昆明市政府成立调查组,脱轨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讲述

  车顶像被大石头砸过

  昨日下午,昆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对外简要发布事故经过。

  据通报,1月8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过程中,列车上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列车脱轨,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司机室值班司机一死一轻伤。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120至现场及时救治,并将伤者送至医院治疗。昆明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原因将向公众告知”。

  “车头顶部像被大石头砸过一样,往里凹进去一大块。”目击者小陈电话里向新京报记者描述,昨日下午,在脱轨事故发生地斗南站附近,他看到了正停在大桥轨道上的脱轨列车,“车头顶部被撕开了一个很大的口子,车身没有明显痕迹”。

  据多名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后,警方和轻轨工作人员封锁了现场。

  伤情

  伤者鼻骨骨折头部血肿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伤者名叫陈俊民,今年19岁,事后被送至官渡区人民医院五官科救治。目前状况良好。

  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陈俊民仅为轻伤,额头有一个拇指大小的伤口,“精神不错”。

  云南当地电视台记者进入医院采访时获悉,医生的诊断为“鼻骨骨折、鼻周及额部左顶部皮下血肿”。

  伤者陈俊民姐夫介绍,陈是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第一批员工,2012年进入该公司,之前一直在上海学习“开车头”。

  昆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龚庆萍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伤者从技校毕业,是正规持证上岗的。

  背景

  事故地铁原定下月载客试运营

  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官网显示,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起于晓东村站,止于大学城南站。正线(双线)长度22.6公里,全线设置车站12座及大梨园车辆段1座。2012年12月28日,昆明市政府召开现场会,宣布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南段将于年底前通车。

  据报道,事故轻轨计划2013年2月6日开始载客试运营,目前正在空载试运行。

  官方资料显示,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是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新京报记者 刘刚 实习生杨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