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防长:美亚太再平衡战略非“针对中国”

2013年01月09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防长:美亚太再平衡战略非“针对中国”]
  【西班牙《国家报》1月7日文章】题:美国转向亚太再平衡(作者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

  美国已制定一个21世纪的新国防战略,新战略强调灵活性、技术和军力投放。我们已经开始把重点放在未来的挑战和机遇上,而其中很多挑战和机遇显然都在亚洲。

  全球重心正向亚太地区转移,将美国未来的繁荣和安全与这个快速发展的地区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与此同时,逐渐增加的军费开支,海上安全威胁,包括海盗、恐怖主义和自然灾害造成的破坏等在内的非传统安全威胁,使该地区的安全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因此,美国国防部正在对美国在亚太的利益和战略姿态进行再平衡。

  这方面的努力建立在四大支柱上。首先是美国在20世纪承诺协助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第二根支柱是加强并不断更新美国在该地区的联盟和伙伴关系。为完成这项任务,我在2011年7月就任国防部长以来4次访问亚洲。我们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来加强合作伙伴的作战能力,以及美军与该地区国家军队之间的互动能力。我们也在寻找机会深化在信息安全、情报、监视、侦察以及从网络空间到外太空等其他高科技领域的合作。

  加强联盟和伙伴关系的最重要的方法是培训和联合军事演习。2012年美国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双边和多边演习的规模和数量都有所扩大。例如,环太平洋联合军演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超过42艘战舰和来自20多个国家的2.5万人参加。美国和中国首次为打击海盗举行联合军演。2013年我们将首次参加以东盟为首的多边军事演习,而中国已收到参加环太平洋联合演习的邀请。

  美国不是要建立新的永久性军事基地,而是希望通过增加军事存在来加强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力量。在这个承诺的支持下,美国再平衡的第三根支柱是加强我们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的存在。

  在东北亚,美国军队历来保持着强大的存在。美国军队也在亚太地区内部进行再平衡,更加重视在东南亚和印度洋的新伙伴关系。

  美国再平衡的最后一根支柱是军力投放。我们计划到2020年把60%的海军舰队部署在太平洋,并将把更多国防预算花在太平洋战区。我们将优先开发和使用最现代化的技术,其中包括弗吉尼亚级潜艇、第五代战机F-22和F-35、P-8海上侦察机、新的电子战和通信技术、更好的精确制导武器和巡航导弹。具备这些技术,我们在行动自由受到侵犯时就可随时投放军力。

  这四大支柱反映出国防部制定的促进21世纪亚太地区和平与繁荣的整体策略。这种再平衡将是一个长期的战略,并在2012年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然而,仍然存在问题和误解。有些人得出结论,这是针对中国的再平衡。但事实并非如此。再平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与中国军方保持一种健康、稳定和持续的关系,这种关系必须建立在持续对话的基础上,以提高我们的合作能力,并且避免产生误解。

  我去年9月成功访问了中国,对于两国军队之间的重要关系,我很现实,同时也很乐观。鉴于美国寻求与中国及该地区其他国家建立更密切的国防关系,我们对为了加强中美关系而作出的努力表示欢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