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促参院通过防长提名 哈格尔称支持以色列

2013年01月09日09: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促参院通过防长提名 哈格尔:“完全支持”以色列]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正式宣布了他下一任期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团队的重要人选,并敦促参议院方面尽快审核提名人选,不要拖延。

  奥巴马总统提名来自美国中西部内布拉斯加州的前共和党籍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出任下一任国防部长,同时提名白宫反恐事务高级顾问约翰·布伦南为下一任中情局局长。

  奥巴马称哈格尔是美国“国防力量亟须的带头人”,奥巴马还称哈格尔同时也代表了美国政界亟须的跨党派合作精神。

  在谈到布伦南时,奥巴马称赞他在想尽一切办法打击“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的同时,努力捍卫美国的价值观。

  奥巴马提名的哈格尔和布伦南必须经由美国参议院的“审批”,方能正式走马上任。眼下,已经有一些议员对他们两人的提名表示反对。

  【路透社华盛顿1月7日电 】作为一名对军事实力局限性有敏锐认识的越战授勋老兵,哈格尔很可能支持从阿富汗大规模撤军,赞同削减国防开支,并对在伊朗或叙利亚等地动武持极为谨慎的态度。

  【《印度教徒报》网站1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温和的共和党人哈格尔在他的第二个任期担任国防部长势必遇到极大阻力,甚至会在奥巴马就职前就让他深陷提名挫折。

  哈格尔是前参议员,也是曾获得紫心勋章的越战老兵。他的如下举动激怒了共和党同僚:他发表过被一些人标榜为“反以色列”的言论,他情愿与伊朗谈判也不愿发动军事打击。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8日报道】奥巴马不顾共和党人反对,仍强行提名哈格尔为国防部长。美国媒体报道说,此举表明奥巴马不会再被共和党“牵着鼻子走”。如果继国务卿候选人苏珊·赖斯遭到反对而未能通过任命,这次又失去国防部长人选哈格尔,将让奥巴马产生危机感。

  【美联社耶路撒冷1月7日电 】奥巴马总统提名哈格尔为新一任国防部长,这在以色列国内引起紧张不安,此间一些人认为这位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前参议员不同情以色列,甚至怀有敌意。

  在以色列的两个最紧迫的外交政策问题上,即在伊朗核计划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关系问题上,哈格尔的立场似乎与以色列政府不一致,此间的批评者担心任命哈格尔为国防部长可能会加大对以色列的压力,以迫使它作出不必要的让步。这一任命可能还表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关系进一步紧张。预计内塔尼亚胡本月晚些时候将赢得连任。

  利库德集团成员、以色列议会议长鲁文·里夫林对本社记者说:“因为他过去发表的言论以及他对以色列的态度,所以我们感到担心。”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外交部和国防部官员都拒绝对此任命发表评论。不过,里夫林的话反映了近日来此间分析家和评论家们的普遍情绪。以色列三家主要电视台周一播报早间新闻时都把哈格尔描述为一个对以色列态度冷漠的人。

  哈格尔以观点标新立异而闻名,多年来他的一系列言行引起了以色列人的不满,此间的一些人认为他不够支持以色列。

  【法新社华盛顿1月7日电 】参议院即将对哈格尔的美国国防部长任命举行争论激烈的批准听证会,哈格尔今天表示“完全支持”以色列。此前,有议员指责哈格尔在中东问题上的观点。

  哈格尔对家乡的《林肯日报》的记者说:“没有丝毫证据表明我是站在反以色列的立场上,而且(我)没有一张投票是损害以色列利益的。”他还说,他“毫不含糊地完全支持以色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