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婚变精神病妇杀儿自缢 家属责夫玩女人搞明星

2013年01月09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婚变精神病妇人杀儿自缢 家属责夫玩女人搞明星(图)]
港婚变精神病妇人杀儿自缢 家属责夫玩女人搞明星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太古城发生精神病母亲勒死儿子后再吊颈自杀的伦常惨剧。港大讲师疑恋上内地女明星欲与妻子离婚,其妻情绪崩溃,去年两度自杀不遂,正接受精神病治疗,至上周五妻子不顾东区医院医生强烈劝喻,在丈夫签纸同意下自行出院,前晚却趁丈夫不在时先以绳勒死10岁儿子,再割脉及上吊“双料自杀”,讲师昨早返家惊见妻儿双亡报警。

  惨剧带出近年已多次有精神病患者疑被医生低估病情,错误获批出院伤人害己甚至弄出人命,令人关注制度疑存漏洞。有精神科专科医生批评,案中女死者患精神病并有两次自杀纪录,亦正在协议离婚,家中小孩无力保护自己,有四大伤害别人或自杀的高危风险因素,质疑东区医院容许其出院的决定不正确。社署发言人再次呼吁,家长遇上问题应求助,不应结束自己及小孩生命。

  任职港大中文学院讲师于昕(40岁),曾出版大学普通话教学用书,亦是2012年大专普通话辩论赛的评判,与太太雷妙雯(47岁)拥有太古城翠榕阁3楼一个现值近1000万元的千呎单位。前晚约11时于昕致电其妻但无人接听,心感不安,昨晨9时许返回寓所,赫见妻子在主人房上吊,儿子于日勤(10岁)被勒死于床上,立即报警,警员及救护员赶至证实两人已死,死亡时间是前晚至昨晨。

  据悉,现场留有雷妙雯的遗书,内容大致是“婚姻失败,不想丢低儿子”等,相信案件涉感情纠纷,于妻手腕有伤痕,料她曾割脉自杀不遂再上吊,警方将案件列作谋杀及自杀案,交东区警区重案组第二队调查。港大发言人证实于昕是港大教员,对事件感难过,正联络事主提供协助。

  于妻年半前患上精神病,后来要入住东区医院治疗,去年9月和12月两度自杀不遂,包括一次烧炭,此后有社工跟进,近期要入院治疗精神病,惟她上周五要求出院,当时医生曾建议她继续留院治疗无果,于昕签纸让妻子出院。警方透露,肇事家庭无家暴纪录,估计女死者先勒死儿子再上吊,现场无打斗痕迹,目前仍调查10岁死者是否自愿自杀,抑或是被母亲灌药后再勒死,今日会剖尸检验死因。

  据悉,于昕有婚外情,传与一女明星有感情关系,令夫妇关系甚差,最近正协议离婚,于昕非经常居于太古城寓所。昨日案发后,有女死者亲属赶到现场,主动向记者说“她(女死者)让她老公累死,出去玩女人搞明星,她不只自杀过一次呀!”

  事发后警员检走单位内部分证物,包括毛巾及绳,相信是用以杀人及自杀的工具。由于发生双尸命案,大批传媒蜂拥而至,而因男死者年幼,以及母亲死于睡房窗口附近,消防员登上大厦平台以黑布遮蔽肇事单位睡房窗户,以防街外人看到死者遗容。

  社署发言人表示,已接触事主家属了解其需要并提供支持,医务社工去年底接获医院转介事主的个案,一直有跟进及辅导,事主亦有接受医管局复康支持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