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曝派出所对门被抢 警方:所述有误案件已破

2013年01月09日10: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淳宇 记者 柯江红
原标题 [网友:深夜派出所对门被抢 警方:所述有误 案件已破]
市民在辨认追回来的失物
市民在辨认追回来的失物

  段时间,泸州网友“888315”在天府社区发帖,称在“江阳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对门”被抢。昨日,江阳警方向媒体通报称,此案已经告破,6名嫌犯均被采取相应强制措施。“网友帖子所述有误,案发地实际上是在枇杷沟,并非派出所对门。”警方有关人士希望网友发帖能实事求是,不要夸大其词。


  网友发帖 派出所门口被抢

  去年12月16日,网友“888315”在天府社区发帖质问,“北城派出所你们在做什么?抢劫就发生在你们对门。”据其帖中自述,12月16日凌晨,她从合江打的回泸州,刚从珠子街口子下车,从泸州大酒店往松鹤大楼约走200米,在沱江一桥复线桥桥下拐弯处遇见3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拦路抢劫。手提包被抢,内有各种资料、证照、银行卡及相机等物。“劫匪把包拿到手就跑了,他们前脚跑我后脚追,扯破嗓子喊抢人了。”遗憾的是,尽管女子及时追出去,几名劫匪还是迅速逃离了现场。

  该网友称,自己深感郁闷,于是次日发帖,希望引起警方重视,尽快破案。

  警方:发不发帖都会尽快破案

  随后,该案在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的积极侦办中告破。昨日,记者在该中队见到了当事人马女士,经记者询问,马女士承认该帖是她发的。

  “我们是在办另一起抢劫案时发现了线索,顺藤摸瓜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称,在另一起案件中,有两名涉嫌抢劫的少年落网,经他们口中,警方获悉,他们的另两名同伙和马女士被抢案有关,于是想办法找到这两人。经审讯,两人供述了抢劫马女士的经过及地点,最终,另外两名涉嫌抢劫的同伙落网。

  这系列抢劫案有6名嫌犯,马女士被抢当天,其中3人先是在游戏室消磨时间,凌晨临时起意抢劫。从小市沿江路晃到枇杷沟,正好撞上马女士,于是持弹簧刀将其抢劫。

  据民警介绍,马女士发帖时,将发案地点“枇杷沟”写成“北城派出所对门”,两个地点相距甚远,“搞得我们有点晕”。记者问她为何如此表述,马女士反复强调自己“没有乱写”,“我就是想提醒下市民深夜注意安全,并督促警方早日破案。”对此,警方有关人士表示,不管网友是否发帖,都会以破案为第一要务。

  律师说法 网上乱发帖要追责

  “派出所对门,按照社会经验法则来理解,就应该仅有一街之隔,相向相望,而不是在遥远的几百米外。”我市高级律师、法学硕士刘先赋认为,当事人将案发地点枇杷沟表述为派出所对门,显然是不妥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警方的案侦工作,也妨碍了刑事诉讼。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一旦越界,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刘先赋认为,网上乱发帖者也要承担法律责任,后果严重的,甚至连网站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泸州新闻网 淳宇 记者 柯江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