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伙窃贼金店“撞车” 先动手的是阔绰租房客

2013年01月09日11:44
来源:大江网
原标题 [万年:两伙窃贼金店“撞车” 先动手的是那阔绰房客[图]]
警方从嫌疑人处缴获的涉案金饰(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警方从嫌疑人处缴获的涉案金饰(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核心提示

  2012年11月17日凌晨,万年县梓埠镇的凤翔金行来了“不速之客”,而且还是两伙。这家凤翔金行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引得犯罪分子“组团”作案呢?疑云迷雾还未散去,半个月后,凤翔金行隔壁的珠翠金行再次遭人盗窃。消息传出,梓埠小镇掀起了不小的波澜,金行业店铺老板人人自危。

  万年警方抽丝剥茧,循线侦查,案件虽波折不断倒也最终柳暗花明,实施两起盗窃的元凶,原来就是珠翠金行那位短暂停留却又出手阔绰的房客。

  盗贼离开看见三个蒙面人

  2012年11月17日凌晨1时30分,整个梓埠镇笼罩在深沉的宁谧里,只是镇子一角的凤翔金行除外,在这个夜晚,这里格外“热闹”。

  “警察同志,店里没有损失,但是我被人拿木棍打伤了。”报案后,店主江帆向民警回忆起事发经过。

  半个小时前,江帆在睡梦中听到响动,于是拉亮电灯查看,与一伙“蒙面大盗”迎面相会,对方手持木棍,不由分说朝江帆一顿击打,随后离开了现场。

  根据勘查,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李铭等3人,这伙进贤籍的犯罪团伙一路向东流窜,闯入民宅、宾馆、店铺等多处实施盗窃,在万年县周边作案20余起,早已引起了警方的察觉。李铭等3人在雷霆追捕之下很快落网。

  “那天晚上,我们在凤翔金行的后门打了一个洞,钻进洞里正准备上二楼的时候,发现灯亮了。”李铭继而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坚称听见有动静就带着人离开了现场,“我在离开的时候看到了3个蒙面人。”

  李铭的供述引起了警方的好奇。3个蒙面人?李铭说没有带木棍,而店主确实被人击打了。这是他为逃避责任凭空捏造的吗?随着警方进一步的现场勘验,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李铭等人不在现场的证据。

  难道,这家凤翔金行在同一时间内遭到两伙歹人偷窃?世间真有如此巧合之事?

  隔壁金店遭劫嫌疑对象均排除

  就在凤翔金行发生盗窃的24天后,它隔壁的珠翠金行也被蟊贼盯上了。

  老板张娟虽然没有遭受袭击,但也损失了2万元现金和不少金银首饰。据她说,失窃的物品价值在90万元人民币左右。“我也和平时一样,下午5点把金子收好,然后出门散步。哪知道回来就发现东西不见了。”

  当年12月11日19时50分许,万年警方接到报案后前往珠翠金行勘查,其一楼、二楼的防盗窗和防盗门均被撬开,存放在二楼的首饰、现金悉数被盗。除了门锁撬痕和模糊的鞋印,办案民警再没有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犯罪嫌疑人时间拿捏非常精准,很显然,此人非常熟悉现场环境和受害者的生活习惯。

  失窃了物品,张娟非常焦急,她不断回忆事发当天的细节,希望能提供有价值线索帮助警方破案。“那一天,店里来了个乐平人,到我这里收了几百块钱的‘金沫’,对了,他还在店里上了厕所。”“警察同志,最近不是听说有一伙鄱阳小青年在附近小偷小摸吗?这会不会是他们干的?”

  侦查民警根据张娟提供的线索,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乐平市和鄱阳县展开调查。然而,在民警历经辛苦找到两伙人后,却发现他们都不具备作案时间,案件顿时陷入僵局。

  “你再想想,这段日子以来,店里有什么异常情况吗?”

  听到民警这一问题,张娟陷入了沉思,要说店里最近发生的异常事,算来算去就只有这一件了:10月9日,住进家中的那位神秘房客。

  高价租房原是为了“踩点”

  梓埠镇算是一个偏远小镇,按照当地行情,一间套房能租到300元已经是高价了,然而张娟却在2012年10月9日捡了个大便宜,一位上门的外地客提出要租房,竟然给出了1500元的“天价”。

  当天上午,一男一女走进了珠翠金行,女子名叫陈凤,是本地人。她开口询问张娟是否能租房。“我朋友姓陈,是江苏人,想要租房住。价钱不是问题,只要比宾馆便宜就行。”当张娟试探性询问价位时,男子的那一句“一个月1500元”让她瞠目结舌。

  条件如此诱人,她很快将四楼收拾出来,租给了这位陈老板。可惜好景不长,男子在住了两天以后声称家里有急事需要返回江苏,甩下800元租金后便再也没有出现过。

  如今往事重提,张娟也意识到事有蹊跷,于是向公安机关反映了情况。经过深入调查,化名为陈老板的江苏籍男子王宇飞“浮出水面”。

  2012年12月4日,办案民警赴杭州将王宇飞抓获,12月26日,该案另一名嫌疑人柯铮落网。据两人交代,此番阔绰入住珠翠金行是为了踩点,而两人的第一目标正是凤翔金行。尽管11月17日“出师不利”,但两人贼心不死,沉寂了大半个月后于12月11日二度作案,朝情况更为熟知的珠翠金行“下手”了。

  失窃首饰大部分被追回

  王宇飞40来岁,江苏人,离过婚,犯过案。曾因盗窃在狱中度过了十余年漫长岁月,并在那里结识了同样因盗窃获罪的柯铮。二人臭味相投,总想着重操旧业。去年出狱后,二人商量着找准时机再度作案。

  在杭州打工时,王宇飞认识了陈凤,从陈的口中二人得知,在她的老家万年县有许多金店,于是二人决定前往江西“试试水深”。

  来到梓埠镇后,王宇飞“盯”上了凤翔金行,为了方便“熟悉环境”,他让陈凤出面在隔壁的珠翠金行租了房。顺利入住后,王宇飞便时刻紧盯着隔壁的动静,经过两天的观察,他自觉成竹在胸,于是借故离开。

  2012年11月14日,王宇飞和柯铮悄悄来到梓埠镇,躲进了陈凤的家。并在3天后,与李铭团伙“撞车”作案,逃离了现场。

  多方筹备却“颗粒无收”,这让王宇飞有些沮丧。经过大半个月的“蛰伏”,他决定再度出手,在闯入珠翠金行顺利行窃后,他将一个金镯子送给了陈凤,并将剩下的“战利品”与柯铮等人瓜分。

  截止到目前,李铭团伙、王宇飞团伙等6名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王宇飞盗窃的金银首饰大部分被追回,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中涉案人物和金行均为化名)

  文/朱根明 江新汉 记者王旭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