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宁中缅输油管道建设带动中国磷化工基地崛起

2013年01月09日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宁中缅输油管道建设带动中国磷化工基地崛起]
中新网昆明1月9日电(记者 刘云 石雨)随着中缅输油管道建设在云南安宁正式开工,带动了一大批工业企业项目入驻。安宁已成为国内罕见的集石油、钢磷和盐化工三大产业于一体的中国磷化工基地。

  安宁市副市长刀福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中石油云南1000万吨炼油项目全面进场,中缅输油管道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带动云南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安宁招商引资向扫商引业、招商引税、招商引智转变,一批大项目纷纷进入安宁落户。2012年全年到位资金近1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086.48万美元,外贸进口总额突破3亿美元。例如武钢集团昆钢草铺项目,祥丰金麦化工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已经建成投产。进入安宁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项目户数达到107户,实现增加值113.5亿元。2012年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40项,竣工11项,在建产业项目总数达68个。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

  刀福东坦言,安宁除工业企业外,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南亚国际陆港建设顺利推进,商贸业全面提升,家乐福、肯德基、麦当劳等一批国内外连锁经营知名品牌竞相亮相。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双双突破200亿元。云南祥丰化肥股份有限公司跃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榜。永昌钢铁公司等4家企业跻身云南省民营企业百强行列。

  随着安宁中国磷化工基地的崛起,安宁城镇化率已经达到69.9%,建成区面积达24.3平方公里,城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素有“天下第一汤”的温泉旅游小镇功能提升,宁湖新城商业新区配套功能得到完善,太平新城的凸现已成为云南省山地建新城的典范。2012年安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3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2年安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连续三年位列云南省县级城市第一名。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顺利通过“国考”。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7900元和9676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3.9%和15.3%。安宁连续四年荣鹰“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和“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县”称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