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0件景德镇当代名家陶瓷作品展亮相上海

2013年01月09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50件景德镇当代名家陶瓷作品展亮相上海]
  中新网上海1月9日电(朱伟芬 许婧)“千年瓷韵·盛世典藏2013上海·景德镇当代名家陶瓷作品展”9日在上海图书馆亮相。

  主办方江西省景德镇市文联透露,本次展览展示150余件当代名家陶瓷艺术精品,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新中国陶瓷行业一代领军人物、当代艺术陶瓷界泰斗、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现年92岁高龄的王锡良早期作品《琴棋书画》。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作品是一件通景构图的裂纹釉粉彩瓷瓶,曾销售至境外,近年被国内一藏家重金收回,此次展出系该作品“海归”后的首次亮相;首位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松茂与妻子徐亚凤是目前唯一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伉俪,两人均以粉彩牡丹见长,在业界有“牡丹大王”的雅称,张松茂创作的以牡丹为主题的《紫归牡怀》粉彩瓷板,曾被江西省人民政府作为礼品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此次展览中,大师伉俪合作的《国色天香》将耀眼登场;陆如是首批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人民美术出版社、天津美术出版社推出的“大红袍”名家画集中,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约50位名家中唯一以陶瓷艺术入选者,其父陆云山为陶艺界八小名家之一,陆如以青花梅兰竹菊享誉瓷坛。

  据知,此次展览中,陆如大师的青花梅兰竹菊四条屏将与大家见面。此外,展览中还有一大批如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宁钢;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曾谨;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詹昌赣、涂少波、况冬苟;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江振声、赵世文、徐小明等实力派中青年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一批国家级大师、美术教授,在展览现场为观众演示陶瓷绘画技艺。届时,观众可与大师、与陶瓷艺术零距离接触,领略大师风采、探解绘瓷奥秘。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4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