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部分人欠费全小区遭殃 居民不满“连坐”

2013年01月09日15: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杭州:部分人欠费全小区遭殃 居民不满“连坐”式停水]
  新华网杭州1月9日电(记者韦慧、裘立华)由于部分业主拖欠水费,住着800多户家庭的杭州市经济适用房小区北景园荷风苑的总水表被杭州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拆除,导致大量已经缴费的业主被“连坐”停水。

  这几天杭州接连大雪,天寒地冻。6日早晨,杭州北景园荷风苑小区住户袁女士起床来为全家做饭,结果发现自来水停水了。她的第一反应是水管冻裂了,就到物业去找人维修,结果看到物业那边已经聚集了很多业主,一打听,是自来水总表被拆了,整个小区都停水了。

  面对上百户愤怒的业主,物业的解释是,小区还有部分人欠交水费,所以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城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早上来人把总水表拆了,说什么时候把钱付清,什么时候恢复供水。

  对于这种说法,袁女士等业主非常愤怒,纷纷指责:“我们都是一来水费单就缴费的,从没有拖欠过,有些人不交,水业公司应该自己找他们,凭什么我们这些安居守法的百姓也要遭殃?”

  对此,杭州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城北分公司经理助理施宏强说,荷风苑小区自2012年4月份到12月底一直欠缴水费共计13万多元,并按每月千分之三的复利产生了4万多的违约金。多次协调后断水是迫于无奈。

  荷风苑小区的物业公司龙福物业副总经理沈中华说,荷风苑小区的自来水一直由物业公司统一收缴,但有部分小区业主不满意物业服务,就不交物业费,连水费也不缴了,目前不缴水费的大约有两百户左右。沈中华说,水业公司要求全部收齐了才肯接受统一缴费。之前物业公司还帮忙垫付,现在物业合同已到期,新的业主委员会还没成立,按法律要求物业不能撤走,但也没义务帮垫付了。

  经过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和督促,6日下午3点半,拆下的总表被重新装上,小区恢复用水。

  同时,物业7日补缴了7万余元给水业公司。但对于后面结果如何,各方均没有给出最终答案。

  对于少数人欠费导致全小区遭殃,许多业主认为,水业公司不应该这样停水,用“连坐”的方式逼迫大家缴费。

  住户徐女士说:“自来水公司要停就停没交水费的用户,而不是把按时缴费的人也拖进来。”

  对于为何集体停水,杭州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城北分公司科长蔡震宇说,按政策规定,该小区是7层以上的高层,水业公司对其是总表供水,贸易结算表也是总表,还没有真正实现一户一表。水业公司供水协议是和原来房地产公司签订的,小区最初内部供水及安装分表都是由房地产开发商负责。虽然房子卖给了业主,但供水合同还是原来的合同,所以按照合同可以这样停水。政府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解决这个问题。

  许多住户指出,现在有线电视、煤气都实现了一户一表来结算,谁欠费就停谁的,这样做才合乎常理。尽管水业公司有各种理由,但作为涉及千家万户的公共服务单位,此种行为实在不应该。

  作者:韦慧 裘立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