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地质公园被建议向香港同行“取经”

2013年01月09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内地地质公园被建议向香港同行“取经”]
  中新网韶关1月9日电(李凌 高莹)香港地质公园、广东丹霞山、泰山等27家香港和中国内地的世界地质公园家族成员,9日齐聚广东韶关交流管理经验,中国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官员建议内地世界地质公园向注重地质保护和普及地球科学的香港同行“取经”。

  2011年正式加入世界地质公园“家族”的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地质保护、科普和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等。该公园主任陈羽岚告诉记者,香港世界地质公园多年来定期为香港的大、中、小学生进行地质科普教育,并出版了多本地质科普刊物,向公众介绍地质科学,“或许是香港到各国的世界地质公园参观学习比较方便,接触到的先进管理理念也比较多,所以做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

  陈羽岚说,中国的27家世界地质公园就是一个大家族,目前他们正在做一个中英文电子书,不但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的27家世界地质公园,也方便各个家族成员之间交流学习。

  中国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陈小宁在当日上午举行的中国世界地质公园交流会议上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每隔4年会对各国世界地质公园进行评估,衡量和检验各个公园在建设和地质遗迹保护中所做出的成就,评估检查的结果将作为保留、警告或取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的基本依据,而中国有3家世界地质公园在2012年的评估中收到“黄牌”警告,陈小宁建议这些公园要多向香港地质公园“取经”。

  在当日的会议上,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中国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等部门官员,对27家来自香港和中国内地的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人员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要求各公园在2013年要做好“强化科学解说、普及地学知识和发展地质旅游”,同时,还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中国及世界各国地质公园进行交流合作。记者从会议中还了解到,目前中国的北京延庆、云南大理、青海昆仑山和湖北神农架四个公园正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加入世界地质公园“大家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