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抢走了流浪汉的衣被?

2013年01月09日15: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谁抢走了流浪汉的衣被?]
  新华网长春1月9日电(记者段续)近日,北京、长沙等地接连传出流浪人员的御寒衣物遭“不明身份”人员“抢走”的消息。“抢劫者”的身份目前尚不确定。但发布消息的网友在描述流浪者被抢原因时,都用到同一个词:影响市容。

  公众不约而同在追问,是谁抢走了他们的御寒衣物?针对“抢夺流浪者衣被”质疑,北京永外派出所工作人员称,这是上级派下的工作。而东城区城管的工作人员说,此事由其他部门牵头,城管、公安等相关单位配合执行,现场并未没收流浪者们的御寒物品。

  那就奇怪了,都说没收御寒物品,是网传有误?有误也不足为奇,网络深入到社会生活细枝末节的当下,网络信息也是鱼龙混杂。第一时间的澄清和确认,才是避免以讹传讹的最好办法。相关部门证据得一条条摆,只有合情合理,网民才能相信。

  若是网言属实呢?属实的话,这么回应是否有些无力了?这只能激起网民更多的追问,“你说不是你,那到底是谁?”“没收者穿着制服,难道是冒充公职人员?”诚然,流浪人员久占一地、遗留下垃圾,有碍交通和周边环境卫生,也存在消防隐患,但似乎这些都不能成为一些人抢夺他们衣物的理由。

  影响市容?啥是市容?记者认为,市容是一个城市的温情度,是一个城市的包容度,是一个城市的人性化管理程度。若是流浪汉真的影响市容,应该是冬日里瑟瑟发抖的他们,而不是有棉衣棉被御寒的他们。市容不仅仅是没有流浪汉的街道,而更应有温暖萦绕心头的感觉。要是有关部门能真正把他们放在心上,要是能多关心他们一下,市容,只会更美好。

  作者:段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