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华商学院现雷人文件 学生开房将被视为买娼

2013年01月09日17: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梁爽 钟传芳
原标题 [出外消费就不是优秀学生?]
微博调侃
微博调侃

  华商校训

  “ 一切不走天桥的过马路都是违法横跨;一切不领证的男女关系都是违法嫖娼;一切不属饭堂的餐厅都在用地沟油。呼吁广大同学,如果走,上天桥;如果吃,上饭堂;如果爱,请领证。”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爽、钟传芳摄影报道:到学校对面的城中村消费会被取消评优推优,男女学生开房一律视为“滥交”、“买娼”?近日,位于增城的华商学院发出一则“安全教育承诺书”,其附带说明中“雷语”连连。据了解,该校要求学生签署此类承诺书已不止一次,校方回应称“安全教育只是建议,不强制”。

  学生签承诺书仍去消费

  “禁止男女生到在学校周围及内部开房,尤其是收费站前面原职院路口对面的房间去开房住宿,现在公安局已经通过监视器发现了很多非法同居,一旦抓住,被一律将被认定为男女生滥交,或者买娼行为……(注:均为原文)”上月27日,相关内容的微博在网上大量转发。

  这条错字连连的“通知”据称传达的是27日下午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院务会议的内容,涉及交通、社交、食品三方面要求,核心是“禁止到对面从事一切消费活动,违纪者除立刻取消所有的评优推优资格荣誉、奖学金发放、给予撤职外,还要严惩。”

  一位网友用相机拍下了该校艺术系辅导员下发的两份文件。其中一份与上述“通知”内容完全相同,另一份为《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学生安全教育承诺书》,内容涉及不横穿马路、不到“三无”餐馆就餐、不私自在校外租房居住、不搞私包车等内容。

  上月31日,记者来到华商学院,发现学校门口紧靠荔新公路。有学生告诉记者,荔新公路在华商学院正门路段原本有一个路口,行人可以直接横过马路。前几天,该路口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被封。紧接着各班级学生陆续接到安全协议书和通知,要签名承诺“不到对面消费、不横跨马路”。

  “签名就签名呗,不用担心,照样可以到对面消费、开房,你不说自己是华商的学生就行了。”一位大一的学生说。记者了解到,华商学院已经不止一次要求学生签署类似的“安全承诺书”。2010年11月,华商学院学生签署了“不参与包车、经商、同乡会活动”的承诺书;2012年2月,又有学生签署了包括“按照学校规定不越过后山围墙去开展各种活动”的承诺书。

  学校个别字眼属于误传

  华商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中德表示,安全承诺书是学校安全教育的手段。“学生签名前总会看一看内容吧,这就达成安全教育的效果。”华商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邱会锋说,“安全教育只是建议,不是强制性的”。

  对于通知中提及的“公安局已经通过监视器发现了很多非法同居”等备受争议的内容,王中德表示,这只在内部会议上提及,个别辅导员将此内容当做“会议精神”传播,引起学生误解。

  另外,华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派发安全承诺书另一目的是配合增城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周边路段的整治行动。

  律师:

  不听劝发生意外

  学校可部分免责

  据了解,今年1月,华商学院的校道上多了一幅手写的《通告》,物业公司要求华商校区广大师生“不要横跨马路到对面消费”,对于不听劝阻的学生,“一经查获,报学生处并通报批评处分”。

  如果有学生违反承诺书内容横跨马路、或到城中村消费发生意外,学校是否可以免责?邱会锋的回答是:“如果学生发生了安全事故,该谁负责就谁负责。”

  有学生疑惑,学校是否推卸责任?对此,广东省德科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震表示,学校与学生签署的安全承诺书确实有法律效力。“这份安全承诺书表明,学校已经提醒过学生不安全的消费场所,如果有学生发生安全事故,学校可以免除大部分责任。”

  同时陈震认为,学校不能用此承诺书作为免责的挡箭牌,应该加强学校管理,让学生学会保护自己。

  梁爽、钟传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