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场为拉客疑架围栏挡地铁口 管理方:为了维修

2013年01月09日17:5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园
原标题 [商场为逼客逛店架围栏挡地铁口?]
围栏挡住行人前往地铁站
围栏挡住行人前往地铁站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园摄影报道:“本来过了红绿灯可以直接从商场走进地铁大沙地C出口,结果商场把中间的路拦起来,硬要路人在里面店铺转一转。”近日,有市民向羊城晚报报料称,位于黄埔区大沙地西路的黄埔潮楼名城店内设围栏,挡住路人前往地铁站。对此,商场管理方回复称,围蔽是为了维修天花板的供电和空调线路,但何时才能“放行”,暂无法确定。

  市民:拦路只为逼客逛店

  “无啦啦围住唔比行人通过,路牌写着‘维修中,请绕行’。但根本就没有在修路,都好多天了,还是拦着。”近日,市民张小姐逛街时,发现了黄埔潮楼名城店一楼设置了一个“奇葩”的围栏。围栏上写着“维修中,请绕行”,但张小姐环顾四周,怎么也找不到有维修的迹象。“就不懂为什么要拦着,感觉想让行人往商铺里面走,多点人气。”张小姐猜测。

  据了解,黄埔潮楼名城店于2010年6月开业,改写了黄埔区无大型流行商业广场的历史。从前,许多居民都要搭地铁和公交去市中心淘潮流物品。

  8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一下了地铁大沙地C出口的扶梯,左手边便是潮楼。然而,进了商场,却无法径直走到潮楼的大门,只能在商场内兜一圈因为距离地铁口三四米处有一处铁围栏阻挡去路。同理,如果从潮楼大门进来的路人,也需要绕一圈后才能走到地铁站。

  “我本来习惯过了红绿灯,直接从商场进入地铁站。结果潮楼把中间的路拦起来,硬要我们在里面商铺里转。”市民陈先生坦言,商场此举看上去像是为了吸引更多人逛商场,但实际上是一个“赶客的设计”。“我反而觉得人流会变少。就比如我,我以后都不会走这条路了。我会直接在商场外面走马路的人行道,一直走到地铁”。

  管理方:设围栏是为了维修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栏附近的地面瓷砖、墙壁和天花板都完好,也未见有工人在维修。围栏两侧各站着一名保安在看守。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在此是为了引导路人绕道而行的。对于为何设围栏、何处要维修,他们则表示一概不知。

  随后,记者前往位于商场四楼的商场管理办公室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围栏确实是为了维修而设置的。“天花板电线和空调有问题。”记者随后询问,为何未见有维修人员的身影,其回复称,“我们只能等晚上停止营业的时候维修,白天会影响商铺做生意。”

  至于何时能“放行”,该工作人员则表示“会尽快”。

  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