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年京广铁路为南水北调总干渠“让路”

2013年01月09日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百年京广铁路为南水北调总干渠“让路”]
  中新网郑州1月9日电(记者 李志全)郑州铁路局发布的消息,9日,该局动用700多名干部职工在京广铁路(薛店-新郑间)因南水北调工程而改线的两端同时进行拨接施工,利用210分钟不行车时间将京广铁路下行线由正线拨接至前期已经铺设好的改线段(新线),百年京广铁路为南水北调总干渠“让路”,至此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下穿京广铁路全部拨接完。

  河南段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涉及与京广、陇海、焦枝、宁西等铁路交叉工程共27处。其中总干渠与京广铁路在K715+430处交叉,总干渠要从京广铁路下穿,为了确保总干渠设计要求,而又不影响京广铁路行车安全,根据南水北调总干渠穿越结构需要,采取京广铁路为南水北调总干渠“让路”的方式,在京广铁路东300米处新修一段3.5公里的铁路线,铁路与总干渠交叉区段则采用长大桥梁结构,将京广铁路与改线段两端进行连接。

  郑州铁路局介绍,京广铁路是全国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每天有140多对列车通过,密集时段几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为保证京广线正常运营,该局提前对改线段(新线)进行施工,将钢轨、石枕、道砟、接触网、信号机等设备全部提前铺设到位。根据列车运行密度,选在影响列车运行相对最少的7时40分钟到11时10分对下行方向进行单方向停电,利用210分钟时间将京广铁路既有线和改线段进行拨移连接,对接完毕后,按既有标准恢复列车通行,老线拆除。

  改线施工时间短、任务重,涉及郑州铁路局工务、电务、供电等多个工种配合。施工当天,700余名施工人员早上5点多就到施工现场。

  据了解,南水北调总干渠与陇海、焦枝、宁西等其他铁路线交叉工程也正有序推进,力争在今年春运前全部完成,确保春运运输能力不受影响,按期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3年主体完工,2014年通水的总体建设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