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电视直播发布会 薄熙来刘志军已移交司法

2013年01月10日02:0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薄熙来刘志军已被移交司法]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012查办案件情况

  中央纪委监察部昨天召开201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首次采用电视直播形式通报查办案件。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通报称,薄熙来、刘志军案已移交司法机关;周镇宏(广东省委原常委)、李春城(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案正立案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表示,凡实名举报,优先办理。

  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4698人

  据崔少鹏介绍,2012年,严肃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黄胜、田学仁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2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306822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866957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171436件,立案155144件,结案153704件,处分160718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8.3亿元。

  重点查办了五方面案件,包括: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重点领域和部门的违纪违法案件,贪污贿赂和失职渎职的案件,群众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

  其中,查办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4698人,移送司法机关的县处级以上干部961人。

  4万余人因失职渎职受处分

  在查办贪污贿赂和失职渎职案件中,因贪污贿赂行为处分30315人。如山西省潞安集团原副总经理刘仁生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2421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查办失职渎职案件,处分42606人。如上海国际(集团)公司原副董事长祝世寅,在收购竹园污水处理公司股权过程中,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338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11-10”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4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970万元。曲靖市副市长张向明等1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师宗县委原书记王建忠等1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实名举报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通报称,中央纪委监察部注重从媒体和网络舆情中发现案件线索,先后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如根据网络反映,查办了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广东省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原政委蔡彬等案件。

  2012年立案的案件中,案件线索来源于信访举报的占41.8%。

  崔少鹏表示,欢迎人民群众通过来信、来访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12388举报电话等渠道,检举、控告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提倡实名举报,凡是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通报还称,2012年制定出台了一批法规制度,为29551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澄清是非。

  毒胶囊事件76人被问责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兼新闻发言人黄晓薇通报了2012年执法监察和纠风工作中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

  在执法监察工作中查办的案件包括:工程建设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案件,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案件,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案件。其中,2012年1月至11月,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举报1.11万件,查实5022件。

  就铬超标药用胶囊问题,对全国18家药用明胶生产企业和117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开展了检查,查出铬超标药用胶囊生产企业15家。浙江、河南、四川、重庆、江西、河北等6省(市)监管部门的76名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问责处理或诫勉谈话,其中8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查办的其他大案要案

  河南省漯河市原市长吕清海,利用承揽工程、拨付工程款、职务升迁、人事调整、过节看望等时机收受贿赂120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张泽忠,为他人谋取土地置换、工程承揽等利益,收受贿赂706万元,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陈明宪、李晓希、邹和平,均因涉嫌收受贿赂等严重违纪行为,被湖南省纪委立案调查。

  重庆市农委原副主任、市农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罗泽宽,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301万元,挪用公款5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委原常委、祖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原书记郑年胜,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资金1亿元,受贿2510万元,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其死缓。

  晨报记者 邹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