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6号线成“健身线” 出站需爬7层楼高度

2013年01月10日02:3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6号线出入站先爬七层楼]

  台阶高达百余级 电梯未开还在调试

  地铁6号线开通已经11天,各站配套的扶梯、直梯却还未全部开放,让很多乘客称坐6号线犹如进了“健身线”,爬上爬下一身汗。记者昨日实地调查发现,有的车站要爬128级台阶相当于七八层楼的高度才能出站,腿脚不好的老人真是吃不消。

  乘客坐地铁气喘吁吁

  在花园桥站东北口,记者看到上下行扶梯都没有开通,很多乘客爬到一半都要歇一气儿才能继续走,甚至爬一段就要歇一下。“不是不能爬楼梯,但6号线的楼梯实在是太长了,看着就晕。”最近几天,有不少乘客将爬楼梯的图片发布到微博上,称地铁6号线成了健身线,每天都能爬一身汗。

  获悉因电梯尚在调试中所以暂时未开通,有乘客表示,如果是出于安全考虑,暂缓开通电梯可以理解,但是一些年岁大、腿脚不利落的乘客普遍表示,既然6号线已经开通,配套的电梯也应该同时能够使用,这种滞后对于他们来说太不方便。

  记者在平安里站体验了一下,4号线东南口同样只有上行扶梯,但只有64级台阶,而6号线西南口则有81级台阶。

  爬7层楼高度才能出站

  在北海北站三个出口中,只有东北口一部扶梯开放,且只有出站时可以乘坐,进站下行扶梯还未开放。常在此乘车的王先生说,自从6号线开通之后,大部分时间只有上行的扶梯开放,他还曾遇到过上下行扶梯都停运的情况,“只能爬几十级台阶上去,挺累。”

  记者从西北口走下,16级台阶为一组,一共走了8组、128级台阶才来到站台。按照2.8米层高的楼房计算,爬行高度约有七八层楼高。此时,正有一对情侣准备出站,对台阶有些望而却步,“一百多级,慢慢爬吧。”在男友的激励下,女孩百般不情愿地“爬梯”。而一个从机场回家的小伙子,拎着沉重的行李箱,一边爬一边喘粗气。

  站台工作人员表示,直通地面的直梯也在调试中,乘客无法乘坐,需乘电梯的乘客只能从东北口处出,然后再绕回其他出口方向。记者测算了一下,这一绕行的距离,至少在500米以上。

  电梯全部开通还要等

  花园桥站、北海北站等车站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对电梯何时开通不知情,“设备还在调试中,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用,现在上面还没有通知。”

  记者随后从地铁公司了解到,6号线电梯能否开通由负责建设的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决定。记者随即致电该公司,电话被转接几次,工作人员让记者向负责设备运营的“杜工程师”了解具体情况。谁知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打过去,第一次接听人称“杜工外出开会”,第二次接听人则表示“没有杜工这个人”,说完就挂断电话。

  此前有消息称,6号线全线共有700部电梯,包括500多部扶梯和100多部直梯。电梯需要经过调试等诸多步骤才能取得合格证,因此6号线开通初期电梯还不能使用。

  首席记者 王彬 实习生 史东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