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球迷抱怨排协僵尸官网 首条公告是前年联赛日程

2013年01月10日02:3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雷人不偿命]
漫画 马勇
漫画 马勇

  说起“僵尸粉”,很多网友可能并不陌生,不少带“V”的微博用户,为了满足虚荣心,花钱弄一些粉丝,这些粉丝“只关注”,从来不发言更新。1月8日,有球迷网友吐槽,这根本不算啥,排协官网新闻已经半年未更新,几乎成“僵尸”了。

  记者经过采访调查,发现排协官网信息严重滞后,网友所言不虚。不过据了解,中国排球权威信息目前发布在另一个叫“中国排球网”的网站上,这个堪称排协官网“替补”的网站其实问题也不少,除了不被广大球迷所知晓外,职业联赛数据统计也不够专业。

  球迷抱怨

  排协官网成“僵尸”

  “中国足球成绩差,但官网还不错,看看排球吧,新闻已经半年未更新,成‘僵尸’了。”球迷们抱怨中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新闻更新不给力。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方网站体总网有中国各体育项目协会官网的链接,记者发现,中国排协官网的确“独特”,信息更新相当滞后,最新的一则国内排球新闻要追溯到去年6月13日,而协会公告第一条还是2010-2011中国排球联赛日程。

  记者调查

  排协官网有个“替补”

  记者通过排球圈内人士了解到,目前中国排球官方信息发布主要在“中国排球网”。记者看到,中国排球网信息更新很及时,最新的排球联赛赛况等都有,还有排协关于各级别联赛竞赛规程的权威发布。中国排球网还有官方微博。奇怪的是,虽然这个网站版权归中国排协,但仍不是该协会官方网站,在体总网也没有该网站的链接。

  中国排球网副主编杨玛琍告诉记者,因为有中国排球网,中国排球协会官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如果要看中国排球的权威信息,就看中国排球网。”当记者提到不少球迷并不知道中国排球网是排球权威信息发布渠道,杨玛琍说宣传不到位可能是原因之一,“存在这种情况,我们也会考虑向排协建议,多宣传这个网站。目前中国排球网在联赛赛区挡板上有宣传。”

  业界吐槽

  “替补”也不够专业

  像NBA那样职业化程度很高的联赛,官网是非常重要的信息发布渠道,球迷不仅都知道去官网看权威信息,甚至还要到官网参与全明星节日的票选等。相比之下,信息滞后暴露了排协官网的不够专业,而可以视为其“替补”的中国排球网的联赛数据统计也曾被吐槽不准确。

  采访排球多年的《新民晚报》记者李京红在去年2月就撰文指出该网站女排联赛技术统计错误百出,让人匪夷所思。“比如,女子得分的前三名是辽宁王一梅、恒大斯沃隆斯卡、天津陈丽怡。按理说,她们肯定会出现在扣球榜的前列。可是,在扣球排名的前20位,居然也找不到王一梅和陈丽怡的‘身影’。”除了李京红,其他一些排球记者也有感受,有人说:“我都是看比赛自己记数据,而不是等到赛后去查,一怕查到的不准确,二怕等不到数据就要写稿。”

  去年,中国排协淘汰了使用13年的联赛技术统计系统,采用了目前这套与国外职业联赛接轨的技术统计系统。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杨玛琍分析说:“国外职业化程度高的联赛,使用这套系统技术台需要8人,我们目前只有3人,联赛每年打三四个月,赛前临时招聘人员培训操作系统,这都可能造成工作误差。”据《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